思科大中华区总裁萧洁云:欣赏自己是获得成功的基石

思科大中华区总裁萧洁云:欣赏自己是获得成功的基石
2019年03月22日 13:55 经济观察网

(图片:被访者供)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建缘 邓晓蕾 30年前,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和理学(金融)学士毕业时,萧洁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一路成长为CA、诺基亚、SAP等企业的领导人。甚至一度入选《财富》杂志,成为“2018年中国25位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即便如此,萧洁云并认为自己是强势的“女领导”。在她看来,女性特质能帮助女性领导者更细致地感知商业社会的变化,具备亲和力、感染力、同理心、包容心。而真正成功的女性领导者,并不需要彪悍,同样可以自信从容,一言九鼎。

2017年,萧洁云出任思科大中华区总裁。作为“大家长”,她率先为员工打造良性的工作氛围。包括每天花15分钟跟不同的员工聊天的习惯。“通过聊天,可以知道从哪里可以帮助大家,如何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的眼光能够更广阔,看的更远。”她说。

3月5日,在WOI2019思科全球女性影响力大会上,萧洁云通过思科“千里传音”的网络技术分享了她对的经历、感悟和选择。激励更多女性勇往直前,在更大的舞台,展现女性的领导力。“成功最重要的基石是要有信心。”她说,“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欣赏自己、爱自己,这样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性。”

在回答新技术形态下,女性如何获得职场的成功?如何平衡自己的家庭角色和职场角色等问题时。她则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可能性。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在公司平台上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内心有需求、有自信、有选择。因为,只有敢想,有了目标,才会有实现梦想的可能性。所以,可能性是实现梦想的一个起点。”她说。

萧洁云相信思科的多元文化是提高女性在职场地位的经典样本,比如思科的People Deal(我与思科的约定)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公司与员工的双赢。

首先,在经济层面,思科使女性员工在工作中得到回报和成长;而在健康层面,思科注重员工的工作、生活平衡,通过弹性工作制和协作科技产品让女性员工自由调整上班时间或选择在家办公;与此同时,思科为每一位女性员工在当前工作阶段得到学习和成长。同时,思科设立专属女性员工领导力培训项目,通过项目和流程持续推动女性员工展现自己,并挖掘女性领导者或高潜力女性人才。

作为一位女性CEO和两位出色女儿的母亲,近三十年的职场生涯,萧洁云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功并不在于成为“CEO”,而是成就工作和生活的两全。毕竟“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她给自己的女性下属最重要的的人生经验,第一条就是“不要为了工作放弃家庭”;当你做到了这点之后,就要树立目标,不要只是“做事情”而不“想事情”她说。而她认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则是——女性要有自信,必须要知道自己不是二等公民,而是与男性平等的。

“走进会议室,不要坐后面,有意见要讲出来,要慢慢讲、沉稳地讲。”说这些的时候,她神色温柔,目光坚定。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