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渡轮沉没约100人遇难 目击者:眼看着人求助、淹死

伊拉克渡轮沉没约100人遇难 目击者:眼看着人求助、淹死
2019年03月22日 13:40 成都商报

据BBC报道,一艘渡轮21日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底格里斯河段沉没,造成大约100人死亡。目前,渡轮沉没造成游客死亡的画面被当地媒体曝出。

遇难者家属和人们在河边 图据卫报

这一事故在摩苏尔的底格里斯河(Tigris)上发生,由于正逢当地庆祝节日,不少人乘船出游。当时,这艘渡轮正载乘游客要开到另一个观光小岛Umm Rabaen,但在途中发生沉没事故。这艘渡轮搭载约200人,目前已经约有100人死亡,船上的游客几乎都不会游泳,死者当中至少有61名女性和19名孩童,另外有55人被救起。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遇难者中有很多是妇女和儿童,他们在河里奋力逆流而上,不断试图抬起头部。

视频截图 图据半岛电视台

渡轮沉没的原因,很可能是超载所致,此渡轮规定载客量不超过30人。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1日报道,伊拉克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称,超载和因开闸致底格里斯河的水位升高是造成渡轮翻船的原因。

有生还游客表示,当时船上载着非常多的游客,“可能因为过重,船开始沉下去并翻覆,我亲眼看到河上漂着许多小孩的死尸”。

当地公务员马苏德对路透社表示:“当时我正站在河的后面,渡轮突然左右倾斜,乘客们开始尖叫。我看到妇女和儿童挥舞着双手乞求帮助,但是没有人在那里救他们。我不会游泳,不能帮助他们;我感到内疚,看着人们淹死。”

一架救援直升机正在翻船现场搜寻幸存者 图据路透社

目前,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已到场视察并指挥救援,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法院下令逮捕渡轮船主以及9名工人,另外,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中。

红星新闻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责编:彭宁铃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渡轮 伊拉克 底格里斯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