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新车降价,或打破进口豪华车与合资车之间的最后一道价格壁垒

这款新车降价,或打破进口豪华车与合资车之间的最后一道价格壁垒
2019年03月22日 13:00 界面新闻

这款新车降价,或打破进口豪华车与合资车之间的最后一道价格壁垒

作为一家全进口豪华汽车制造商,林肯全系产品价格下探无疑将迅速增强其竞争力,而入门级车款林肯MKC调价后的售价甚至侵入了部分合资产品的价格区间。

李亦萌

记者|李亦萌

全进口豪华汽车与合资汽车之间的最后一道价格壁垒或因中国的税制调整而被打破。

4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一利好消息随即在汽车制造业内引起了诸多行业参与者的跟进。作为一家100%全进口豪华汽车制造商,林肯汽车宣布自3月17日起下调全部在售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降价中,于去年年底上市的中型时尚豪华SUV新款林肯MKC的起售价格下调至27.98万元,最高降幅达1.9万元——这一价格已侵入部分高端合资汽车的售价区间。以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东风日产楼兰等合资中型SUV为例,其起售价均位于上述范围内。

这一现象或致使部分合资汽车“潜客”的购车决策出现改变。参考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新款林肯MKC作为一款入门级豪华SUV在品牌力上将更具吸引力,同时纯进口的身份也令其品质更具保障。

而在产品力方面,新款林肯MKC经过多项升级,对比同级竞品也更具竞争力。

例如,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大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动力表现同级领先,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可过滤多余颠簸,配合AWD全驱系统,提供畅快自如驾乘感受。内饰采用苏格兰真皮座椅、配备4G无线热点、氛围灯、ANC主动噪音控制、ACC自动巡航和PCA防碰撞预警系统等诸多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去年关税调整后的一轮降价以及本轮降级,新款林肯MKC的入门售价几乎已降至车型升级前的价格。而林肯方面还在此基础上向林肯MKC潜客推出了一系列颇具吸引力的金融政策,其中包括零利率贷款/置换补贴、保险支持及免费保养等优惠服务。

从本次包括新款林肯MKC在内的入门级进口豪华车降价情况来看,如今的“进口豪华车”标签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已不如从前那样遥远。对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豪华汽车入门级车款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下探,有助其提前实现消费升级。

2018年,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共实现汽车销售55315台,同比增长2.2%。在此期间正式履新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一职的毛京波被认为是该品牌在去年取得逆势增长以及在未来引领林肯进一发展的关键人物。

自去年7月加入林肯起,这位新任女掌门已为该品牌引入了“静谧之旅”的全新品牌理念,并于今年3月宣布将对品牌此前广受认可的“林肯之道”进行全面升级。鉴于毛京波所拥有的行业经验,林肯在她加入后的发展前景也因而在业内备受看好。

(本文来自于界面)

林肯MKC 林肯 豪华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