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她是水污染事件中永不妥协的守望者丨日签

世界水日,她是水污染事件中永不妥协的守望者丨日签
2019年03月22日 11:53 新京报

世界水日,她是水污染事件中永不妥协的守望者丨日签

1993年,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1977年, “联合国水事会议”曾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世界水日”旨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在水污染爆发的区域里,公民行动是最有利的回击。在改编自美国1993年一个真实事件的电影《永不妥协》里,那位美丽的单亲妈妈埃琳,因为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个社区的重大水污染事件。“这些人并不想一夜致富,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自由戏水”,《永不妥协》里,水污染等严峻环境问题被揭示出来。

 

正义的她和律师及社区邻居没有妥协,坚持与一家大型电力公司抗争,终于创造了美国历史上环境污染民事案件的赔偿金之最——3.33亿美元。埃琳用她柔弱的肩膀担负起为数百名居民讨回公道的重担,她的执着和不计代价让很多人非常钦佩。

永不妥协 埃琳 世界水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