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47人死亡的江苏爆炸涉事企业 曾3年5次遭处罚

造成47人死亡的江苏爆炸涉事企业 曾3年5次遭处罚
2019年03月22日 11:49 经济观察网

  造成47人死亡的江苏爆炸涉事企业 曾3年5次获行政处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2019年3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化工园区内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嘉宜化工”)发生爆炸事故。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爆炸事故涉事企业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5日,法人代表为陶在明,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在业主要负责生产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

  今年2月7日,国家安监总局发曾出一份关于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的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督导组于2018年1月14日至1月19日对江苏省盐城、连云港、淮安、徐州、宿迁等5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场检查了18家化工企业,发现了208项安全隐患问题,其中就包括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曾经在近3年被5次行政处罚。

  最近的一次在2018年5月24日,响水县环保局在一天之内对公司下发两份罚单,由于采取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和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被采取了53万元的罚款,由于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和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罚了48万元。

  盐城市环保局2017年7月行政处罚公示显示,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存在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未验收、危废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处罚款28万元。

  早在2015年的5月19日,盐城市环境保护局亦公布过一次行政处罚: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废水治理设施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入生产;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

  2016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也收到过响水县环保局的两份罚单,违规的原因是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以及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涉事企业近三年涉行政处罚情况

责任编辑:霍琦

爆炸 天嘉 涉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