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9年03月22日 04:10 中国证券报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3月20日,公司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本专项计划”)成立,发行总额为10.00亿元人民币,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认购了4,000万元的次级份额。

  ●以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本次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情况

  2018年8月6日,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 40 亿元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注册额度。2018年12月14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九州通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8]1413号),同意公司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

  2019年3月20日,公司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本专项计划发行总额为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为9.50亿元,占发行总额的95%;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为0.50亿元,占发行总额的5%。本专项计划在募集期间有效参与金额为10.00亿元,上述资金已于2019年3月20日全部划入本专项计划托管人开立的托管专户。各档资产支持证券认购人的认购资金总额均达到该档资产支持证券目标募集规模。根据相关规定,本专项计划已符合成立条件,并于2019年3月20日成立。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关联交易说明

  因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认购了本次应收账款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次级发行份额共计4,000万元,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以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龙阳大道76号九州通大厦30层公寓式酒店9

  法定代表人:刘宝林

  注册资本:11,140.622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期限:2003年8月8日至2053年8月7日

  经营范围:对房地产行业投资、对商业投资。

  (二)关联方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楚昌投资持有公司15.16%的股权,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90.22%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刘宝林持有楚昌投资51.34%股权,为楚昌投资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三)关联方财务状况

  截至2018年9月30日,楚昌投资合并报表口径资产总额为6,726,942.3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681,168.44万元,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515,151.74万元,净利润61,659.31万元。

  三、历次关联交易标的及规模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发行1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及4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在已发行的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及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根据每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和/或资产支持票据交易文件的相关约定,向发行载体转让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的应收账款。

  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弘康公司共认购公司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及资产支持票据次级5.6870亿元。其中认购的次级2.68亿元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已到期清算。

  ■

  四、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管理人根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说明书的规定设立并管理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向认购人销售资产支持证券。认购人具有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所有合法权利、授权及批准,其购买资产支持证券的购买资产支持证券的资金来源及用途合法,认购人愿意在遵守协议中“认购人声明”前提下,购买资产支持证券。

  (二)认购人认购面值为人民币一百元的资产支持证券,认购单价为 100元/每百元面值,认购份额不低于10,000份,且应为10,000份的正整数倍。认购人须向管理人为专项计划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足额存入全部认购款。如认购人未能按上述规定按时、足额将相应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管理人有权不向认购人销售和交付资产支持证券。

  (三)管理人在收到认购人全额认购款后,在专项计划成立后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托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将认购人根据本协议规定认购的全部资产支持证券向登记托管机构办理登记托管事宜。

  (四)本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签章并加盖公司公章之日起生效,认购人为自然人的,由该自然人本人或授权代表签字。于专项计划设立失败或专项计划终止时终止。

  (五)本协议签订后,除不可抗力以外,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及时、不适当履行本协议项下其应履行的任何义务,或违反其在本协议项下作出的任何陈述、保证或承诺,均构成其违约,应按照法律规定承担违约责任;任何一方如违反本协议相关约定,需按违约金额万分之五的日利率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

  (六)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如双方在争议发生后30个自然日内协商未成,任何一方均应向上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本协议一式肆份,每一方各执贰份。每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影响

  公司通过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可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拓宽公司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认购部分发行份额或为各期产品提供差额支付承诺等信用增进措施,将进一步降低发行成本,提高发行效率。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8年7月2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 40 亿元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注册额度,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公司拟通过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方式进行融资发表独立意见,同意公司通过储架发行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方式进行融资。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应收账款 资产支持 认购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