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3月22日 04:09 中国证券报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公司主要业务

  公司拥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具备以设计为主导的工程总承包资质和能力,多年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一体化服务,属于专业技术服务业。

  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是一家集工艺技术、专利设备、催化剂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煤化工领域新工艺的开发及相关催化剂的研制、生产和经营。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光热发电等多个行业或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服务;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主要从事催化剂的生产、销售。

  1)公司主要业务形式

  ①工程咨询

  工程咨询是指根据建设工程的需要,向工程业主提供建设工程所需的专业服务,并对建设工程所需的技术、经济、资源、环境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论证,编制建设工程咨询文件,提供咨询服务。 服务范围主要包括规划咨询、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②工程设计

  工程设计是指运用工程经济理论及技术经济方法,按照现行技术标准,对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的工艺、土建、公用工程、环境工程等进行综合性设计(包括必须的非标准设备的设计)及技术经济分析,并提供作为建设依据的设计文件和图纸的活动。按阶段主要分为基础工程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

  ③工程总承包

  工程总承包是指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竣工验收)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总承包商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向工程业主负责,并可依法将所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作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分包企业;分包企业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公司负责。

  2)青岛联信业务形式

  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主要从事煤化工领域催化剂业务,该公司可根据业主方不同工艺路线,定制化提供多种规格的催化剂产品,亦可根据业主需求,对外提供耐硫变换工艺包、专利设备等技术服务。

  (2)公司主要经营模式

  1)公司主要经营模式

  公司是由设计院改制设立的工程公司,主要开展工程咨询、工程设计以及以设计为主导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自身一般不从事设备材料生产、施工安装业务。公司会根据工程总承包项目运作的实际需要,将工程项目所需要的设备材料、施工安装业务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和制造、建设能力的合格制造、施工分包商。

  2)主要控股子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及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联信依托自身科研及技术优势,可根据业主方要求,定制化生产、提供催化剂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

  (3)报告期内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分析

  目前公司及主要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的业务相对集中于化工、石化、煤化工等行业。公司业务发展的外源推动力主要来自于化工、石化、煤化工等行业企业新建、扩建及升级改造的投资需求。与此同时,上述行业的投资性需求主要会受国家能源战略、宏观经济发展、节能环保要求、新技术更新迭代等因素的影响。

  1)行业形势分析

  2018年,面对国际政治经济风云变幻和国内结构调整阵痛带来的巨大困难挑战,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不断完善宏观调控,积极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强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报告期内,石油和化工行业生产总体平稳,增加值持续增长;市场供需稳定,价格总水平涨势明显;利润保持较快增长,成本继续下降,行业整体效益延续较好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石油和化工行业全年增加值同比增长4.6%;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1%,分别占全国规模工业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的12.1%和12.7%。化工行业投资规模止跌回升,全年投资增长6.0%。同时,2018年,石油和化工市场波动较大,特别是进入四季度后,一些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信心和预期。

  2)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分析

  按照2012年10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的主营业务属于专业技术服务业。公司所处行业竞争较为充分,同时也存在较高的资质、技术、人才、业绩、管理、资金门槛。

  公司由央企改制而来,历经近50年的发展,累计完成各类设计项目几千项,在丰富的实践中,构筑起了从“技术开发及技术应用”、“客户资源”到“人才队伍”的全方位竞争力(具体详见《2018年年度报告》“核心竞争力”部分)。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特征日益凸显,宏观大势错综复杂、风险挑战明显加大。2018年,我国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市场需求稳定增长、主营利润筑底回升、利润重心终端发力、行业投资再度回升的特点,与此同时,行业经济运行面临外部环境复杂、市场剧烈震荡、需求增长乏力、投资动力不足等问题和挑战。

  在此大背景下,公司严格落实年初工作要求,以效益效率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引领,以技术突破为驱动,以精准管控为保障,全面贯彻“市场开拓差异化,项目执行精细化,研发创新平台化,转型发展精准化”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科学调整应对策略,继续强化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调整完善考核机制,科学组织生产,狠抓市场开发和技术进步,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积极探索外延合作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优化提升,企业管理得到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财务状况持续向好,党建质量稳步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得以巩固和增强。受宏观经济形势、国家产业及金融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在手订单进展迟缓,工程总承包收入同比下降,叠加报告期内对普益环保财务资助计提减值准备,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同比下滑。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338.25万元,同比下降30.59%;实现利润总额6,317.04万元,同比下降21.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99.08万元,同比下降30.16%。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以下简称 “财会[2018]15号文件”),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根据财会[2018]15号文件的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调整,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审议通过了上述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曲思秋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7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3月21日上午09:00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8年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69,448.55万元,比期初增加1,959.85万元;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20,270.48万元,比期初增加1,482.7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338.2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3,066.9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9.08万元。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9] 001762号《审计报告》确认,2018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7,915,140.23元,支付2017年度股利25,163,142.45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791,514.02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03,780,809.09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94,741,292.85元。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人民币50,326,284.9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认为: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实际情况相匹配,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的相关规定,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具体负责公司的会计报表审计、净资产验资及其他相关咨询服务业务。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18年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因此,提请公司继续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研发费用项目支出及2019年研发经费预算》

  2018年度研发经费预算3,260万元,实际发生研发费用3,121.64万元。为进一步鼓励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活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技术创新激励力度,依据2019年公司业务建设计划情况,拟定2019年度公司研发经费预算为3,100万元。

  10、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银行授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同意向中国工商银行临淄胜利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向中国建设银行齐鲁石化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种类包括但不限于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授信期限为一年。公司2019年度向上述各家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款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代表公司与银行机构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相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1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投资于风险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金融资产,理财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并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章程》中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质量,促进公司依法规范运作,董事会同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5、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13)。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13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4月15日13:00;

  2、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19年4月14日至4月15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14日15:00至2019年4月15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出现重复投票,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申报为准。

  (六)会议的股权登记日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4月8日。

  (七)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八)现场会议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贵宾楼二楼万象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二)《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三)《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四)《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五)《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六)《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七)《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八)《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注:

  1、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3、第(八)项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4、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及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股票账户卡、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二)登记时间:2019年4月15日12:30-12:50

  (三)登记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贵宾楼二楼万象厅。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 勇  李克胜

  电    话:0533-7993828

  传    真:0533-7993803      电子邮箱:gaoyong@sdsunway.com.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

  邮政编码:255434

  (二)股东(或代理人)与会费用自理。

  (三)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四)若有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469   投票简称:三维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4月15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4月14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

  ■

  注:

  1、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相应选项内打“√”为准,对同一审议事项不得有两项或多项指示。

  如果委托人未作出表决指示,受托人是否可以按自己决定表决:

  □可以 □不可以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3、法人股东须由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书面授权人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有效期限: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8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在公司局域网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3月21日上午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谷元明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69,448.55万元,比期初增加1,959.85万元;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20,270.48万元,比期初增加1,482.7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338.2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3,066.9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9.08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审议,监事会同意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9] 001762号《审计报告》确认,2018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7,915,140.23元,支付2017年度股利25,163,142.45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791,514.02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03,780,809.09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94,741,292.85元。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人民币50,326,284.9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此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充分保护了股东、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收益的权利。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符合公司客观实际,具有合理性和有效性,对保证公司持续规范运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和完整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6、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2018年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

  监事会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研发费用项目支出及2019年研发经费预算》

  2018年度研发经费预算3,260万元,实际发生研发费用3,121.64万元。为进一步鼓励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活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技术创新激励力度,依据2019年公司业务建设计划情况,拟定2019年度公司研发经费预算为3,100万元。监事会认为符合公司实际发展需求。

  8、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其子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符合法律程序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1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1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程序合法,符合公司实际。

  同意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10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3月21日,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理财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理财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后由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一、投资理财事项概况

  1、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广大股东谋取较好的财务性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3、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

  4、资金投向

  公司以获取财务性收益为目的,并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将资金投资于风险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金融资产,其主要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等的投资。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第七章第一节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类投资品种。

  5、投资期限

  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6、授权实施期限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7、实施方式

  由股东大会批准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8、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理财的风险控制

  公司财务部将结合公司资金状况,适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积极履行相关审批程序,通过建立台账对投资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并定期向董事会汇报资金的使用和收益情况。同时,公司将密切跟踪每笔投资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率,投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我们对公司投资理财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同时,在认真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公司内控等控制措施后,就公司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通过对资金来源情况的核实,我们认为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2、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为防止资金闲置,用于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制订了切实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

  我们同意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

  五、监事会的核查意见

  公司及其子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符合法律程序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11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规范运作,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中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

  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修订情况以对照表的形式公告如下:

  ■

  除上述修订内容外,其他条款内容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12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最新印发的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修订,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根据上述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修订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日期

  公司根据财政部上述文件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四项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四项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执行。

  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上述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将对会计政策进行如下调整: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由现行“四分类”变更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分类;

  (2)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应将之前已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转入留存收益,不得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3)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也不影响当期损益。

  3、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不涉及公司相关业务,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2019年3月21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即生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依据财政部最新颁布的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已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监事会的核查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七、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14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曲思秋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高勇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文旭先生,独立董事刘海英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