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升级 ——海马8S“强动力” 融合“力与美”

战略升级 ——海马8S“强动力” 融合“力与美”
2019年03月22日 02:06 第一财经

  战略升级 ——海马8S“强动力” 融合“力与美”

  俞立严

  随着中国车市的激烈竞争从2018年延续到了2019年,寒流怨声不断。但仍有一匹黑马踏浪而来,海马汽车即将推出“强动力”SUV——海马8S,宣示其细分品类市场的主导权。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表示:“开启‘战略升级’,核心之一是要构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营销力和新产品力。首要就是聚焦原点市场,做好极致的用户服务,让‘强动力’的海马品牌真正进入用户心智。”在这一点上很多品牌也有过豪言壮语,但都无疾而终,海马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面向年轻消费群体

  “强动力”融合“力与美”

  海马汽车“强动力”方面,确实所言非虚。最新研发的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5匹,峰值扭矩293牛米的成绩不仅在同级别中身居翘楚,甚至可媲美更高级别的2.0T发动机,已经向自主品牌中的领军车型领克和WEY看齐,同时又兼具自身特点。这个特点除了极具诱惑力的外表,还在于“0~100km/h百公里加速破8秒”,并以此命名“8S”,确实很有个性。

  造型设计上,海马8S采用“光之势”的设计语言,实现“力与美”的完美融合,外观时尚动感,具有国际范。智能交互方面,海马8S携手百度、博泰、德赛西威等顶尖合作伙伴,实现了“能动口绝不动手”的交互体验。体现在多达25项的语音控制,“说出来”你就能HOLD住全场。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时尚前卫的年轻人更青睐智能汽车。海马8S构筑了“五维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为人、车提供全方位保护。比如DOW开门预警系统,当用户试图开门时,未及时发现周围有人或车靠近时,会自动落锁一次,通过视觉、声音报警提示乘员开门危险,切实做到了科技以人为本的初心。

  海马“战略升级”

  坚持“无服务不销售”

  2019年对海马汽车而言,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以“强动力SUV”海马8S为战略核心,海马汽车将在“战略升级”的路上实现战略升级、产品升级、技术升级、营销升级等四大突破,任务十分艰巨。要改革除了创新聚力,还需要一份雷厉风行的决心,面对挑战、大刀阔斧,把握机遇、赢来转机。

  在市场层面,海马汽车通过扁平化机构设置优化渠道、提高效率。推行战线前移,设立五大战区九大专区,推行营销与服务下沉,这一点也正好迎合了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聚集二三线城市的现状。年初,海马汽车还以“购置税减半”、“五年贷款千元月供”等诚意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也成功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显得诚意满满。

  而2018年刚刚建成投产的海马智能工厂,使用300台工业机器人、116台物流AGV、RFID、传感器、PLC、数据采集器、工业交换机等智能装备,使整体自动化率达85%,其中焊接整体自动化率达85%,喷漆线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总装车间90%的物料自动配送。这些数字是海马智能工厂践行“品质海马中国符号”的实力,倍增消费者对海马汽车的信任感。

  未来,海马汽车将在创新变革的路上实现战略升级、产品升级、技术升级、营销升级等四大突破。从产品设计、产品体验、产品交付、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渗透,通过海马体验中心、高效率专业化的直修中心等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能力。海马这一中国汽车业改革开放结出的果实,正在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提升换发新的滋味,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海马,海马也正在用品质和服务回馈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