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网格管理员关键时刻秒变“救火先锋”

石碣网格管理员关键时刻秒变“救火先锋”
2019年03月22日 00:56 信息时报

石碣网格管理员关键时刻秒变“救火先锋”

  石碣网格管理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关键时刻秒变“救火先锋”。日前,信息时报记者从东莞石碣镇获悉,3月14日上午,石碣镇网格管理中心单屋村2名网格管理员在巡查时发现该村一出租屋二楼着火,还冒出浓烟,火势也在不断蔓延,情况十分危急。网格管理员一边通知消防大队,一边冲进房屋救人、灭火。

  其中一名网格管理员介绍说,该出租屋由于租户使用明火导致火灾。“以前这家出租屋是没有灭火器的,不符合安全规定。”他们便和租户商量在楼梯附近放置备用灭火器,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发现火灾后,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上楼救人,发现没有人员在房屋内后,立即使用备用的灭火器救火。随后,石碣消防大队赶赴到现场,经过一番扑救,将大火成功扑灭。该出租屋租户表示,这次事故有惊无险,他今后一定注意使用明火,做好防火措施。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通讯员 石碣宣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石碣 网格 管理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