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求职”被识破 警企联手将其抓获

小偷“求职”被识破 警企联手将其抓获
2019年03月22日 00:55 信息时报

小偷“求职”被识破 警企联手将其抓获

  3月1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劳务中介的陪同下,到狮山镇一企业找工作,没想到刚厂门,就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制服。原来该男子此前曾借找工作之机,盗窃工人宿舍内的财物后潜逃,正想故技重施时,却在警企合力下被抓个正着。

  据小塘派出所介绍,今年1月3日,事主邵先生到小塘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有两张银行卡被公司宿舍的舍友偷走,事后对方还多次盗刷,先后刷走了3526.9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调查取证,但由于嫌疑人使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入厂,“工作”仅一天就离厂了,侦查破案工作一时间难以突破。

  随后办案民警向企业人事部门了解到,该嫌疑人是由相熟的劳务公司介绍过来,于是迅速联系上该劳务中介公司,该中介公司表示会留意该人员。3月19日上午,一名男子走进这家劳务公司,要求找份工作,有劳务公司的员工一眼就认出,这人正是之前案件的嫌疑人,于是一边接待,一边暗中联系了办案民警。

  为了配合警方抓捕,中介公司员工将该名男子带到了小塘派出所银岗社区民警中队附近的工厂“见工”,随后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经审讯,嫌疑人陆某于2018年12月底在中介公司的安排下到狮北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见工,后公司安排宿舍入住。陆某见宿舍只有两人居住,遂趁舍友上班之际,翻开舍友的行李箱,拿走两张银行卡,后迅速逃跑。其后,嫌疑人陆某使用闪付免密功能多次小额刷卡消费,直至两张银行卡都没有钱后才将银行卡丢弃。

  目前,嫌疑人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信息时报记者 邱作霖 郭炜

  通讯员 李汝波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银行卡 小偷 求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