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圣杯理论

投资圣杯理论

  22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携新书《债务危机》将在北京与中国经济学家、投资人共话防范风险新方案。在回答媒体的采访时,达里奥提到,中国有足够多的不同的资产类别、资产种类让投资者选择,这些资产你可以选择和组合成一个非常平衡的多样化的投资组合,而中国人的投资圣杯就在中国。

  【投资圣杯理论】 

  基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里·马科维茨的资产组合理论和桥水内部研究,达里奥发现如果拥有15-20个良好的、互不相关的资产会保留,投资者能够大幅降低投资风险而不减少预期收益。这被达里奥称为“投资的圣杯”。基于这一理论,桥水开发了“纯粹阿尔法”投资策略,投资者不仅可以得到他们选择的资产类别带来的受益,还能从桥水在所在资产中挑选和押注资产产生额外受益。这一策略在超过26年的时间里取得了接近300%的累积收益。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桥水的旗舰基金业绩增长超过14%。

圣杯 桥水 达里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