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以“炸碉堡”“攻山头”的决心加快经济发展

山东平度:以“炸碉堡”“攻山头”的决心加快经济发展
2019年03月22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高笑菡报道
  近期在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山东省青岛市委提出全面发起突破平度攻势,将深度挖掘、全面激发青岛这片最大腹地的发展潜力。
  作为全国百强县第33位的青岛平度,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工业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前十强和山东省唯一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
  平度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说,平度的广阔前景,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中、在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征程中、在1791个村庄的希望田野上,平度坐拥近140万人口、并辐射带动胶东半岛数千万人口的庞大需求市场,到处都是可以淘金的“富矿”,在平度投资兴业大有空间、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可以预见,在青岛“搞活一座城”的逐梦实践中,平度将迎来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平度市通过近日在凤台街道举办的2019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让更多资本、技术、人才在选择平度中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据悉,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在北京举办了两届,今年是首次在县级市举办。此次论坛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承办。论坛以“智汇未来,富美平度”为主题,开启大文旅、大金融、大健康、新智造产业四大板块,联合“政、产、学、研、金、服、创”七方主体汇聚政、产、投、创各界精英,共同探寻发展新机遇,探索平度发展新动能。此外,春光里产业工场将落户众乐世界山东总部基地,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上下游资源集聚、创新创业生态多元化的创业梦工厂。
  说起选择平度的初衷,春光里创始人杨守彬表示:“之所以选平度,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作为在外平度人,被‘知我平度爱我家乡’活动所打动,决心要为家乡做点事;二是平度市尤其是凤台街道对项目非常支持,提供了很多便利,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我们选择在这里举办的重要原因。”
  在青岛“突破平度攻势”下,2019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平度论坛的举办是平度市全面打响打赢“十大战役”中“双招双引”攻坚战的第一枪。在“双招双引”战役中,平度实行委员会负责制,由“一把手”任总指挥,调整并增设新兴产业事业部、航空航天产业事业部、金融产业事业部、智能装备产业事业部、文体旅游产业事业部等12个产业招商事业部,瞄准主攻“山头”全力定向招商。
  平度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度市将此次论坛为重要契机,以“炸碉堡”、“攻山头”的决心和魄力,按照“新经济门户”的目标定位,发挥好12个产业招商事业部的“主攻手”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发展金融资本、数据智能、文旅体育、健康养生、商业服务等重点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平度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打造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产业经济新高地。
平度 经济发展 平度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