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来首次扭亏 瑞信CEO薪水涨了30%

四年来首次扭亏 瑞信CEO薪水涨了30%
2019年03月22日 21: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带领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走出连续三年亏损的泥淖后,该行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获得了涨薪30%的奖励,跻身欧洲银行业收入最高人士之列。

  瑞信集团周五公布的薪酬报告显示,2018年Thiam的薪酬增加至1265万瑞士法郎(合1274万美元),包括340万瑞郎的工资和930万瑞郎的奖金和长期激励,其中250万瑞郎以现金支付。

  2017年,Thiam面对股东对公司薪酬政策的抗议,自愿减薪150万瑞郎,最终收到了970万瑞郎的薪资。如果不计之前的减薪影响,今年Thiam的薪酬实际增幅为13%。

  负责瑞信薪酬的董事会成员 Kai Nargolwala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此次调整旨在认可Thiam迄今为止在任期内的表现。”

  瑞信集团2018年实现净利润21亿瑞郎,扭转了自2015年以来的亏损局面,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Thiam领导的大规模重组计划,将业务重心转向更为稳定的财富管理,远离风险更高的投资银行业务,削减了成本,并通过增发的方式筹集了100多亿瑞郎为重组提供资金。

  瑞士集团2018年整体薪酬总额与2017年持平,为32亿瑞士法郎,但公司实行了差异化薪酬策略,使得表现优异的员工获得了激励薪酬的同比增长。

  包括Thiam在内的12位瑞信高管薪资获得了大幅提升。2018年,他们总共获得了9350万瑞郎的,较2017年的7000万瑞郎增加34%。

  瑞信的最大竞争对手瑞银集团的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去年的收入为1,410万瑞郎(合1,400万美元),虽然低于2017年的1,420万瑞郎,但依然超过了Thiam获得的报酬。

  尽管瑞信实现了扭亏为盈,但公司股价表现不佳。瑞信股价在Thiam的任期内下跌了50%以上,跌幅仅次于德意志银行,这可能影响到包括Thiam在内的高管的激励薪酬。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