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大肆裁员、万辆交付自导自演?回应称“纯属捏造”

蔚来大肆裁员、万辆交付自导自演?回应称“纯属捏造”
2019年03月22日 14:57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2日上午,针对大幅裁员以及员工内购汽车的相关传闻,蔚来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所谓“销量作假”及“大幅裁员”纯属捏造。

蔚来称,截至2019年2月底,蔚来共交付13964台ES8,其中员工自行购买和购买后与公司共享的ES8占比仅2%。

蔚来还表示,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公司已进入精细化运营和体系化效率提升的阶段,会根据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和相应的人员结构优化,同时,也会继续吸纳优秀的人才加入。

3月21日凌晨,疑似蔚来汽车前员工在公开渠道爆料称,蔚来汽车在贷款购车流程上存在问题、2018年1万辆的交付量存在“水分”、有大量裁员等现象。

该前员工表示,正常贷款购车流程应该是先审核贷款,后交定金,但蔚来汽车在客户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后,银行并非第一时间审核资格,而是等车开始排产后才开始审核,这侵害了用户利益。

在销量“水分”方面,上述员工称,蔚来汽车宣称2018年交付量过万,但其实其中一部分都是蔚来汽车员工购买。据称,蔚来自知交付不能到一万辆,向员工出了“回购政策”,倡导员工买车;此外,蔚来汽车已交付的车辆中存在不少退车现象。

该前员工还指控,蔚来汽车存在大量裁员的现象,包括他自己便是其中一员。

3月21日,有汽车行业自媒体跟进了该消息,并引起了多方关注。但不久之后原文被删除。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蔚来 裁员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