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美车祸身亡后续:家属欲赴美 侨团将捐款

中国公民在美车祸身亡后续:家属欲赴美 侨团将捐款
2019年03月22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民在美车祸身亡后续:家属欲赴美 侨团将捐款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大巴翻车事故,37岁华裔男子徐溯峰不幸身亡。近日,徐溯峰的遭遇持续得到在美华人社区的关注。当地时间21日,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和美国华人正义联盟共同表示,将为徐溯峰之妻余彩及孩子赴美送别徐溯峰提供帮助,并就此向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求助,近期内,他们还将尽快启动捐款活动,以助徐家渡过眼前的难关。

为了帮助不幸身亡的徐溯锋,当地时间21日,侨团及其亲属于布鲁克林八大道举行记者见面会。(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崔国萁 摄)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华、美国华人正义联盟会长陈锦良,和徐溯峰的表妹邵明芬以及表妹夫等人,在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举行记者见面会。会上,主办方还通过微信视频、和远在福建长乐的徐溯峰之妻余彩沟通交流,听取她的需求。

  不是直系亲属不能认领遗体

  据徐溯峰的表妹邵明芬在会上表示,事发后,其赶往弗吉尼亚州。但因无法证明其和死者是直系亲属,至今未能认领遗体,也未拿到死亡证明,更不知道当场身亡的徐溯峰到底是哪里受重创导致当场身亡。目前,其已委托位于布鲁克林13大道交65街的万寿殡仪馆,办理其表哥的死亡证明,以及遗体运回布鲁克林等事宜。

  徐溯峰第一次出远门就祸从天降

  说到表哥徐溯峰的惨死,邵明芬又忍不住流泪。她说,表哥和表嫂感情很好,生前每天都视频,俩人只有在19日那天没有视频,结果不幸就在那天发生。赴美后,徐溯峰一直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居住,到佛罗里达州是他第一次出远门,谁料却祸从天降。

  邵明芬说,出事后,表嫂和孩子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能赴美和表哥见上最后一面,圆一个全家团圆的心愿。会上,通过视频,徐溯峰的妻子余彩也表达了希望能尽快带两个孩子赴美,让他们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愿望。

会上,李华通过微信视频和远在福建连江的徐溯峰之妻余彩沟通。(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崔国萁 摄)

  已面见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

  余彩说,目前,她已有护照,但两个儿子和同行的哥哥,护照还没办好。李华听闻后表示,他将尽快和福建省公安局有关部门联系,协助他们快速办妥护照。另外,李华还介绍说,当日早晨,他们已面见过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孟昭文表示,将为徐家妻儿获得赴美签证提供帮助。

  通过视频,李华还向余彩详细介绍了办理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证件等。正义联盟会长陈锦良则鼓励余彩,一定要坚强,要照顾好自己,不能垮掉,并表示,对于徐溯峰的身后事,他们会持续跟进。

  将尽快启动捐款活动

  另外,鉴于遇难者家境困难且背负沉重的债务,李华表示,在准备好银行账户等事宜后,他们将尽快启动为徐家捐款活动,届时将另行公布相关细节。他还呼吁各界人士献爱心,帮助徐家走出困境。

李华 侨团 身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