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窃取源代码,小鹏:没发现任何违规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窃取源代码,小鹏:没发现任何违规
2019年03月22日 15:03 澎湃新闻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窃取源代码,小鹏:没发现任何违规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来源:澎湃新闻
国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的一名员工,遭到了特斯拉的起诉。

近日,国外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起诉中国初创电动车公司小鹏汽车员工。特斯拉在诉讼中指责小鹏汽车的员工曹光植窃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源代码。

3月22日,小鹏汽车针对上述诉讼做出了回应。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在曹光植入职前后,小鹏汽车都没有发现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目前,小鹏汽车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朋友圈中表示,特斯拉和小鹏汽车都是创新公司,都在针对自动驾驶做自主研发,只有竞争才会使技术进步,用户受益。

“在我第一次创业,也曾经进入美国市场,但基本上那个时候类似的口水仗都是在美国创业公司之间的,现在第二次创业发现情况已经从美国创业公司延伸到中国创业公司。”何小鹏暗示特斯拉试图通过诉讼的方式打压竞争对手。

何小鹏表示:“我自己也是技术和产品出身,坚信只有通过自主研发才可以做出好的,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人才的流动,包括中美高端人才的流动在企业之间是正常行为,但是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人才流动,还不如思考如何提高企业的内部人才竞争力。”

《The Verge》的报道中指出,曹光植在准备加入小鹏汽车时,复制了30多万份与Autopilot自动驾驶源代码相关的文件。曹光植在离职前逐步将特斯拉Autopilot相关源代码的完整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账户。在去年底接受小鹏汽车的工作后,他删除了12万个工作电脑文件,并断开了个人iCloud账户,然后“多次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便在他离开特斯拉的最后一天之前清理自己的浏览器历史。

领英资料显示,曹光植毕业于浙江大学,此前供职于苹果公司负责iPhone摄像头的研发,后来负责特斯拉的车载摄像头。同时,他也是特斯拉仅有的40名拥有自动驾驶源代码的员工之一。曹光植此前担任特斯拉Autopilot的视觉科学家,在今年1月加盟小鹏汽车,出任感知负责人。

特斯拉还在诉讼文件中表示,今年2月,曹光植还为小鹏汽车招挖角了另一名特斯拉员工。

这不是小鹏汽车的员工第一次被指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2018年7月,苹果公司指控前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一名华裔员工窃取机密资料。据资料显示,这位名叫张晓良(音)的工程师去往了小鹏汽车任职。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特斯拉 源代码 小鹏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