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发年报,20日收关注函,21号开业绩说明会,佳发教育有点忙

19号发年报,20日收关注函,21号开业绩说明会,佳发教育有点忙
2019年03月22日 15:09 全景网

19号发年报,20日收关注函,21号开业绩说明会,佳发教育有点忙

胡常汉

  3月19日发年报,2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21日开业绩说明会,佳发教育(300559)的高管这几天有点忙。

  19日晚间,佳发教育披露了一份靓丽的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03.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9.43%。公司拟每10股转增9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8元。

  连续两年“10转9”,佳发教育的年报给了投资者一个惊喜。此前,2017年度,佳发教育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9股派2元(含税)”。

  但公司拟连续扩股的行为亦引来监管关注。20日,深交所迅速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解释送转的合理性。

  此外,在佳发教育推出“高送转”前夕,第三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东陈大强刚披露了减持计划。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拉抬股价、配合该股东减持股票的情形。

  大股东减持叠加深交所发函,业绩亮眼分红给力,然而二级市场却出现下跌。佳发教育的管理层迅速组织年度业绩说明会,用沟通的方式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树立信心。

  21日下午,佳发教育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网举行。公司董事长袁斌率独董李勃、董秘文晶、财务总监周俊龙、保荐代表曾维佳就投资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2个小时的线上解答。

  深交所的函,你们如何应对?公司股东陈大强不断计划减持,他是否与公司有保持沟通?智慧校园业务本身有什么核心竞争优势?如何面对科大讯飞这样的对手?投资者担心和焦虑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受到。

  “我们会按照深交所要求如实回复。”董事长袁斌在业绩说明会上坦言。袁斌指出,公司的股价是它在资本市场上的价值的真实体现,“面对同行竞争,我们会首先“练好内功”,以出色的业绩,和良好的未来市场前景,赢得更多的投资者关注。”他说。

  针对未来的战略规划,袁斌说:“我们依旧会坚持“做产品就是做人品,做产品就是做服务”的理念,为全国客户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核心设备。”

  袁斌进而表示,公司将继续夯实教育考试信息化市场,保持标准化考点市场领先份额,积极拓展标准化考点之外的教育考试信息化之外的产品。紧跟《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步伐,抓住“新高考”改革的历史机遇,拓展智慧教育市场。

  关于公司股东陈大强的计划减持,近期已有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在业绩说明会上也有投资者就此提问。董秘文晶对此表示,陈大强并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我们已根据他出具的告知函和通知,对他减持计划及质押情况进行了及时公告。”

  佳发教育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产品主要包括智慧招考产品系列、云巅智慧教育产品系列。

  作为智慧教育的行业龙头,佳发教育承接了多省项目,考场信息化业务正处发展高峰。截至2019年3月,公司先后承建河南省全域、江苏省省级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及下属七个地市平台等重要项目,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101.19%。

  就此,董秘文晶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的考试信息化设备已运行在全国30多万间教室,并逐年递增。绝大多数的考点学校都是重点高中,且考点学校有示范效应,能为公司云巅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提供广泛的客户基础并转换为公司的新高考、考教统筹等新产品的用户。 

  值得关注的是,2018-2019年是新高考改革集中落地期。新高考改革的脚步节奏加快,政策红利正在凸显。在资本市场上,新高考风口预计带来100亿市场,而佳发教育也正在抢夺这一片蓝海。

  截止2018年,全国已有14个省市启动“新高考”,“其余省市并不是不改革,是将根据自身条件,按照国家要求在2020年前启动“新高考”改革。”佳发教育董事长袁斌在业绩说明会上说道。(全景网)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佳发教育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活动链接:http://rs.p5w.net/html/90358.shtml

  锁定全景网,解读数千家上市公司业绩密码,全景网2018业绩说明会专题:http://www.p5w.net/special/201903/yjsmh2019/index.htm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