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大力推进两项登月计划

日媒:日本大力推进两项登月计划
2019年03月22日 15:08 参考消息
日媒:日本大力推进两项登月计划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日媒称,多国正在就实施美国阿波罗计划以来的首个载人登月计划展开认真的研究。在此背景下,日本也有两项旨在实现独立登月的项目正在推进中,目的是对可能存在的“水资源”进行开发并掌握精度更高的着陆技术。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21日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航天初创企业ispace正在推进一项名为“HAKUTO-R”的计划,第一步是在2020年年中将独立研发的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第二步是在2021年年中发射月球着陆器并实现其携带的两个漫游车在月面行走。日本航空、日本特殊陶业、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朝日新闻社等五家企业将对该项目提供援助。

后续目标将是开发月球南北两极可能蕴藏的“水资源”。考虑到这些“水资源”可能成为饮用水或用来生产食品和火箭燃料的原料,关系到人类在月球的生存和火星探测,各国正在纷纷推进各自的探月计划。在成功登陆月球后,ispace将把探查水资源以及向国内外宇宙开发机构和企业提供物资运输作为其业务,实现构建月面生活圈的目标。

报道称,ispace独立筹资约103亿日元,并与美国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署了火箭发射合同。2018年11月,ispace还被选为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探月活动提供物资运输的候选企业。这项业务的规模在未来10年有望达到26亿美元。此外,ispace还可能承担NASA主导的探月构想中的一部分工作,比如月球轨道空间站“门户”的建设。目前,ispace正在推进探测器的最终设计和试制品的验证工作。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登月计划 日本 月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