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与腾讯、阿里成立百亿基金,投资新能源出行

长安汽车与腾讯、阿里成立百亿基金,投资新能源出行
2019年03月22日 14:07 新京报

长安汽车与腾讯、阿里成立百亿基金,投资新能源出行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3月22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公告称,其与苏宁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苏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 有限公司(下称:一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深圳市腾讯从新出行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腾讯)、深圳世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世嘉利)、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 司(下称:阿里)、无锡飞叶投资有限公司、咸宁荣巽智慧出行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南京恒创云智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领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下称:领行合伙),总份额为97.6亿元。

领行合伙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本合伙企业仅投资出行公司,不从事其他业务。出行公司由三大央企汽车集团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头部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以打造网联化、共享化的 “智慧出行新生态”为目标,以为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出行 和更加愉悦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

在领行合伙企业中,苏宁出资认缴17亿元,持股比例17.42%;一汽、东风、长安汽车分别出资认缴16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16.39%;世嘉利出资认缴10亿元,持股比例10.25%;阿里、腾讯、无锡飞叶等五家出资22.5亿元,持股比例23.06%。此外,苏宁、一汽、东风、长安汽车、阿里、腾讯等8家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领行合伙企业中出资认缴1000万,持股比例0.1%。

领行合伙企业存续期限20年,经营期满,合伙人可以决定单独延长2年期限,每次延长不超过2年。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

腾讯 长安汽车 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