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爆炸:涉事化工厂多项许可证过期

江苏响水爆炸:涉事化工厂多项许可证过期
2019年03月22日 13:1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 周世玲 实习生 曹梦怡)3月21日的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已致47人死亡90人重伤。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22日)搜索发现,涉事工厂多项安全许可证过期,且多次因环保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爆炸现场。新京报记者 半年 摄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间羟基苯甲酸、苯甲醚、对叔丁基氯化苯等制造并在厂区范围内销售公司自产产品。

  作为一家生产含苯化学品的企业,天眼查信息显示,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在2016年已过期。江苏省化学品登记中心的信息显示,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于2013年,据了解,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新京报记者搜索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信息发现,未能找到该企业的许可证。

  除了存在资质漏洞,该企业的多项标准认证也过期被撤销。天眼查信息显示,其ISO9001、ISO1400、OHSAS均于2018年过期,其中,发证单位北京东方纵横认证中心网站信息显示,其OHSAS认证于3月21日,即昨日撤销。

  该企业也多年存在环保问题。天眼查信息显示,该企业2016-2018年因环保问题,包括违规排放、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等,6次遭当地环保局行政处罚,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2017年1月,该企业因非法处置危险废弃物超过100吨,犯污染环境罪,主要责任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刑罚。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信息显示,该企业所在化工园曾因环境问题,2018年12月被延长6个月区域限批。

  环保组织绿石环境保护中心2015年起即关注陈家港化工园区情况,绿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园区调研的一年多里,该企业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停产整治的状态中。

  新京报记者 康佳 周世玲 实习生 曹梦怡

责任编辑:鲍一凡

爆炸 响水 过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