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年度论坛:需求决定房地产行业新周期

观点年度论坛:需求决定房地产行业新周期
2019年03月22日 11:48 澎湃新闻
观点年度论坛:需求决定房地产行业新周期
澎湃新闻记者 孙雯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将是房地产行业找寻新的生存空间与增长点的一年,房企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开拓创新型业务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企业希望通过创新业务破局,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文旅地产、养老地产、创新业务等,都成为房企发展新路径。而需求决定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十年发展新周期。

在日前落幕的2019观点年度论坛上,数十位房地产行业相关人士齐聚一堂,畅谈现状展望未来。

围绕“重构中国房地产的未来”这一演讲主题,中房协原副会长、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中一表示,展望未来,我国的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原因则有三个方面,一是城镇化持续推进和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二是城市的更新改造,包括对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及对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很重;三是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中房协原副会长、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中一

朱中一认为,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系列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供需会更加理性,市场一定能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多年期待的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住房供需格局有望形成,群众的住房问题也能更好解决。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表示,从整个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上来看,经过多年的调整,新经济的支撑作用、新业态的支撑作用、新动能的支撑作用在逐渐长大,已经开始形成一定的对传统经济下滑所带来的对冲的作用。他认为,2019年国内发展环境相对有利,对企业、对投资者总体而言,是个相对友好的一年。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认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远没有结束,用一个长远的视角来看,地产行业可能是未来10年中国经济发展为数不多的亮点,因为它有很多真实的需求。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

厚土机构主席林少洲表示,资本市场尤其是股市的表现,可能对今年经济包括楼市的走势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这个信号也会继续传导到楼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现在房地产的估值是错误的,也就是说,资本市场对地产的观点,认为地产人赚一块钱跟其它行业赚一块钱是不一样的估值,这是绝对错误的。他还表示现在是行业重组、并购、收购的最佳机会。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亿达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大海则聚焦于产业园区发展理念及实践,表示当前产业地产核心企业面临商业和盈利模式的问题,很难实现简单的复制和片面追求规模、速度和效益的过程。

乐乎公寓创始人CEO罗意则表示,2019年是长租公寓品牌运营商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应该一手抓质、一手抓量,两手都要硬,而且在一定时间要做一些调和甚至是妥协。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