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开启

“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开启
2019年03月22日 10:43 消费日报网

来自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专家、园区企业代表齐聚中关村软件园,共同参与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让专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此次活动是“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来自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实联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钻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晓如、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卜佳俊一起深入交流企业发展难题。中关村软件园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楠,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经理邓延嵘,中关村软件园产业研究总监汪蔚,中国软件网总经理曹开彬等出席了活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袁晓如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卜佳俊

中关村软件园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杨楠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称重事业部技术副总监房颜明、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军、北京金钻芯科技公司总经理邱亮先后向专家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万集科技是专业从事智能交通系统(ITS)技术研发、产品制造、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实联创专注于远程睡眠健康管理,提供基于数据云的远程睡眠智能化“紧急报警、疾病筛查、健康预警”完整解决方案。金钻芯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全方位网络搭建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经营范围涉及网络安全产品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开发、集成电路底层芯片开发等领域。

活动现场,三家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现在收集到的数据越来越多,但收集后数据如何更好的运用,却没有寻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他们就以上问题向到场专家踊跃提问。袁晓如老师和卜佳俊老师就企业关心的问题与到场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他们建议,先要对数据到的数据进行清洗,筛选出有用的数据后再进行数据分析并应用。同时,他们也提出了选择性的参加CCM竞赛、寻找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园区集中收集企业的相同需求统一进行模型研发、将部分不敏感数据放在某一领域共享研究,寻找更经济、有效的模型解决方案等具体措施。

经过十九年的创新发展,中关村软件园聚集了600多家国内外大信息产业巨头及中小微创新企业,已成为全国大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区。让专家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技术实践与发展状况,道出企业核心症结,点明解决办法,从而形成产学研跨界融合的合力,为园区企业发展引入高级智力资源,是“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的宗旨所在。

未来,中关村软件园将持续组织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活动,让更多的高端人才、科研团队参与到大信息产业生态中来,推动园区企业的核心技术创新发展,让园区成为“人才集聚、乐享社区、创新前沿、智慧服务、国际融合”的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智本创新区。(中关村软件园供图)

责编:张阳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中关村 软件园 卜佳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