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为职工再就业创业“搭台”

山西焦煤集团为职工再就业创业“搭台”
2019年03月22日 05:1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建林 实习生张天宇)“通过技能学习帮助更多人就业,打造‘焦美大姐’高端劳务品牌”,是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晋南公司宣传部干事、山西蓝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负责人王红贤的创业梦想。3月20日,山西焦煤“春风行动”招聘会暨转岗职工外出就业创业事迹报告会在山焦西山文化宫举行,王红贤作为双创职工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从2017年开始,山西焦煤集团连续三年开展“春风行动”。“我们去年就参加过集团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招聘了10名分流转岗的职工。”山西焦煤金信建筑公司职工、山西焦滴滴汽车服务公司负责人裴鑫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全部专职司机中有60余人是焦煤分流转岗职工,人均月收入1.2万元左右,兼职司机5700多人,50%以上是焦煤职工,人均每小时可收入40元。

“针对煤矿企业职工的特点,今年的招聘会增加了家政、司机、护理等更容易受职工青睐的岗位。”西山煤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孟君说,“在集团企业政策的托底下,职工可以放下包袱外出就业创业。”

“‘春风行动’给了我二次就业的机会。我现在的梦想是做一名金牌月嫂,带动更多的姐妹们服务千家万户。”高晓华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铭矿的一名普通工人,2018年9月,她应聘到蓝丰公司,如今,月工资已从3000元涨到8500元。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健告诉记者,该公司开展“春风行动”3年来,已经提供上万个岗位,今后将在政策、服务、培训等方面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再就业创业条件。



山西焦煤 职工 西山煤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