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去伪存真 江西银行手机秒贷逆势受追捧

普惠金融去伪存真 江西银行手机秒贷逆势受追捧
2019年03月22日 02:06 第一财经

  普惠金融去伪存真 江西银行手机秒贷逆势受追捧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现金贷出现“714高炮”问题后,市场有人猜测会是对个人信用贷的一个整治信号,其实在市场人士看来,“消费升级下的普惠金融仍旧是主流,整顿违规的现金贷实质上更利好那些规范的现金贷业务”。

  网络信用贷款类别之所以那么多,主要是因为响应了政府的普惠金融和消费升级的号召。2018年8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2018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几个文件中都鼓励消费升级以及发展消费金融。

  只是某些人打着普惠金融的口号其实在玩着高利贷。当然,在对规范的现金贷业务区分中,作为金融机构的银行推出的信用贷款则肯定属于规范之列了,现在也有不少银行推出了网络信用贷业务,从规范中践行普惠金融,其中江西银行的手机秒贷就是一个成熟且成功的产品。

  资料显示,江西银行手机秒贷产品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该产品是一款纯线上、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贷款产品,曾获得《银行家》杂志颁发的“2018中国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客户只要通过手机进行人脸识别核实身份,提交贷款申请,就可实现“秒”批。“手机秒贷”以个人诚信和普惠金融为基础,通过全线上媒介有效拉近了银行和客户的距离,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解决了传统个人贷款时间长、手续繁等问题,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提高了消费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是江西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政策的重要体现。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江西银行手机秒贷产品累计申请客户数达62.63万人,较上年末增长18.17万人,增幅40.87%;手机秒贷余额达10.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2亿元,增幅54.64%。而最新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以来,目前已累计申请约70万人,总计发放贷款超过60亿元。

  发展个人小额信用贷业务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规范,而江西银行手机秒贷之所以能被评为十佳金融创新产品,主要体现在3点创新。第一,人脸识别助力“手机秒贷”完成身份审核。用户通过App申请贷款时,只需打开手机摄像头,由系统拍摄并抓取若干面部影像,再进行检测,即可完成审核。第二,大数据风控助力“手机秒贷”完成授信审批。在保护公民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江西银行自主研发的风控模型整合客户的征信数据、违法违规信息、涉诉信息、相关金融数据、反欺诈信息等信息,通过决策引擎对用户信息进行分析,江西银行后台系统会根据客户情况,计算其“手机秒贷”额度及利率。第三,第三方电子存证管理助力“手机秒贷”完成贷款签约。手机秒贷选择与业内顶尖的电子合同服务平台进行合作,为所有“手机秒贷”用户提供在线合同缔约服务,通过电子身份系统、CFCA证书系统、第三方授时技术及防篡改技术等一系列国家认可的权威技术解决方案,“手机秒贷”所签署的电子合同同时符合《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对电子合同的要求,保障手机秒贷借款合同的法律有效性及证据效力。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