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怎么走 要看这一领先指标!

市场怎么走 要看这一领先指标!
2019年03月22日 00:56 金融界

自从去年12月开始反弹以来,标普500指数距离歷史最高点只有不到4%的距离。

Bespoke的联合创始人PaulHickey表示,如果你想知道市场下一步怎么走,需要关註一个板块。Hickey在周二CNBC节目“Trading Nation”上说,在至少过去六年,半导体或许都是市场最好的领先指标之一(如果不是最好的),半导体是21世纪的运输工具,它涉及到经济的各个领域,特别是数字经济。

他表示,半导体,通常是科技界供应链的第一步,现在是一个类似道琼斯运输业的的领先指标。道琼斯运输指数的下跌通常反映出对货运和物流服务的需求放缓,并预示着经济放缓,19世纪的道氏理论也是如此。在Hickey看来,芯片制造商需求的放缓对现代经济来说意义重大。

他的理论得到了图表的证实,近年来半导体板块和指数的相关性很高。

他说,如果你看最近6年内的所有回调,2015年高点的调整,去年9月以来的调整,甚至今年1月的短暂回调,半导体板块的调整都是在指数回调之前发生的。

半导体行业ETF---SMH在去年6月开始表现疲软,并在去年10月最终见底,共下跌了大约20%。此后,标普500指数从9月高点到12月最低点也出现了一个类似程度的调整。

Hickey认为,半导体的强势转弱发生在在整体市场之前几个月,触底也领先整体市场几个月,因此,这是衡量市场远期回报的一个重要指标。

他还说,半导体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意味着市场还将继续走高。

目前半导体板块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今年SMH已经创下了一个相对的新高。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一个好兆头。等你看到SMH表现出疲态的时候,就要相对小心了。具体来说,半导体板块和整个市场的高峰并不是完全一致的。半导体的周期一直处于领先。

领先指标 道琼斯 运输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