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民警迅速将丢失钱包物归原主

巡逻民警迅速将丢失钱包物归原主
2019年03月22日 00:56 信息时报

巡逻民警迅速将丢失钱包物归原主

  日本小伙下班途中不慎遗失钱包,但浑然不知;广西旅客梁女士在车站遗落一女式皮包,焦急不已;幸运的是,他们都遇上了巡逻民警,丢失的钱包被及时送了回来。

  记者了解到,3月17日19时,桂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到南海南一路路段时,发现地面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打开钱包后,民警发现里面有多种类现金,包括人民币、日元和港元;而且钱包内还有失主的工作证件。

  民警对证件进行查看,原来,失主是一名日本人。随后,民警对周边路段进行巡逻,寻找丢失钱包的事主,但半小时过去了,依旧无果。民警将钱包带回中队,考虑到外国人入境都会登记在境外人员系统里,于是民警马上通过工作证上的姓名进行查询。通过多次尝试,民警终于成功联系上了失主。

  22时许,一名日本小伙来到派出所认领钱包。原来,日本小伙出差来到桂城,当天下班途中,钱包掉了也不知道,直到民警打电话时才发现。拿回丢失的钱包,日本小伙对民警连声道谢,称所幸钱包找了回来,不然证件丢失就麻烦了。

  3月18日15时许,大沥派出所民警曹会参带领辅警李寿斌在大沥汽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车站广场地上有一个红色皮包。经清点,皮包内除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外,还装有项链、首饰、戒指、耳环等贵重物品。民警曹会参为了让失主尽快拿回丢失的财物,避免产生种种麻烦,随即通过皮包里的身份证信息,找到了失主梁女士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汽车站安检台认领。

  10分钟后,一名女子匆匆忙忙地向安检台走来,经民警核对无误后,将皮包归还给失主梁女士,“真的太感谢各位警察同志了,真没想到皮包还能找到,里面的物品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当梁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皮包后激动地说道。

  信息时报记者 夏敏

  通讯员 李敏怡 李南楠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钱包 民警 皮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