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将投1.68亿购买社会服务

南海区将投1.68亿购买社会服务
2019年03月22日 00:55 信息时报

南海区将投1.68亿购买社会服务

  □信息时报记者 邱作霖 郭炜

  

  3月20日,第五届“党建引领融和共治品牌家·南海”社会服务洽谈会暨“岭南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丹灶启动,当日共有445个政府项目在现场“摆摊”,吸引了来自珠三角超过200家社会组织前来“揭榜打擂”。

  据悉,本次洽谈会上的项目总预算达1.68亿,南海区副区长郭伟明表示,洽谈会不仅利于政府项目阳光采购和社会服务政策推介,更是搭建了人才交流、创新项目扶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为南海打造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助力。

  现场:

  政府“摆摊”机构“应聘”

  在洽谈会现场,一个个摊位前人来人往,仿佛大型招聘会一般,只不过坐在桌子两边的不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而是寻求合作的政府部门和社工机构代表。

  在狮山镇的摊位前,金额高达102万元“社工进驻敬老院项目”迅速吸引了大批社工机构的注意。距摊位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社会服务的重要对象之一,当前狮山正全面推进社区幸福院项目,急需在养老服务上投入大量专业力量。

  除了去摊位“应聘”,现场还为各社工机构提供了展示机会,内容涵盖社区戒毒、临终关怀等多个服务领域。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丁坚认为,展示环节不仅为机构提供了展现自身优势的机会,更有利于让购买服务方开阔眼界,通过认识好项目,刺激其发掘自身深层次需求。

  扶持:

  设专项基金支持社工成长

  据介绍,南海区在2015年举办了首届社会服务洽谈会,这是全省首个县区级社会服务洽谈会,洽谈会通过“政府部门主动设摊,诚邀社会力量洽谈”的创新方式,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建设。

  随着南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社会服务的需求日益精细及多元化,这促进了南海社工机构的高速发展,目前南海社工服务机构67家,持证社工3608人(其中社会工作员435人,助理社会工作师2475人,社会工作师698人),占全市总数的32%,每万人持证社工数12.9人,全区社工人才数、服务机构数均居全市第一。

  为进一步支持社工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展,3月20日,南海宣布将成立南海区慈善会社工发展慈善基金,这是佛山首个由行业协会发起成立,用于支持社工成长发展的专项基金,该基金除了可链接社会资源,帮助因重大疾病致生活困难的社工,还可用于支持社工成长发展以及相关项目的资助,包括用于奖励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的社会工作者,对关爱社工或促进社工成长发展的服务项目予以扶持等。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南海 社工 社会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