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日期尚无定论之际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符合预期

退欧日期尚无定论之际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符合预期
2019年03月22日 00:40 金融界

英国正式退欧的日期原本已是近在眼前,但首相梅却在此时向欧盟提出延迟退欧。值此之际,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3月21日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维持政策利率0.75%不变,预期9-0。

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原本的计划,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本月的会议也将是英国央行委员们在退欧前的最后一次会晤。但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已向欧盟递交信件,寻求将退欧的最后期限推迟至6月30日。

CNBC指出,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内,在实施有限且渐进的加息计划方面,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在英国央行看来,市场对英国退欧潜在实质及时间的预期也在不断变化,由此导致英国资产价格波动,英镑汇率受到极大影响。退欧不确定性继续打击信心及短期经济活动,尤其是在商业投资方面。

代理人报告显示,80%的受访企业表示已为“无协议退欧”做好准备,而在1月份时,这一占比仅有50%。企业认为,在硬退欧的情况下,产出、就业和投资将显著疲软。

会议纪要预计,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0.3%,较12月时0.2%的预期有所上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