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2019年03月21日 10:31 海外网

(图片来源自视觉中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3月19日,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中集华骏号”班列满载着车辆配件,从驻马店铁路车站北货场出发,奔向青岛港。两天后,这批班列的货物将继续从青岛港装船,运往非洲。这标志着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据悉,上月末,在青岛港郑州推介会上,河南驻马店市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与青岛港旗下的青港国际物流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协商设计了“端到端”的全程物流方案,最终由青岛港、中铁武汉路局、中集华骏联手开通了本次班列。

中集华骏联合企业总裁郭喜洲表示,与青岛港合作开通大列,将彻底改变该企业过去出口“天女散货”式的分散物流组织模式,物流路径、成本、时间、质量也更有保证。

据了解,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将从目前每周开行1列,逐步提升到隔天一列,可辐射、服务驻马店市及周边半径80公里的近百家进出口企业。

与传统汽运模式相比,该班列更加安全、高效、绿色环保,节省运输时间近50%,节省物流成本超20%。与此同时,2019年青岛港与河南省的海铁联运大列也将从目前的每周5列提升到每周8列。

河南驻马店市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内陆城市,河南驻马店进出口企业急需与沿海港口合作。此次开通的班列,使驻马店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沿海港口的优质服务,可以为驻马店产品走向世界提供支持,对地区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该班列为驻马店及豫南地区进出口企业打通了安全、高效、绿色、便捷、低成本的新出海通道。同时,对青岛港持续加强与中铁武汉路局、豫南当地企业的后续合作,不断完善豫南地区班列布局有着重要意义。”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表示。(赵  伟 刘春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10 版)

(原标题: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责编:季冉冉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青岛港 海铁联运 驻马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