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处全国最优之列

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处全国最优之列
2019年03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2019年3月19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上海银行业“沪上银行话开年”新闻通气会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行。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周文杰在会议上透露,截至2019年2月末,辖内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81%,在全国处于最优之列。

来自上海农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自贸区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主题畅议上海银行业新时代的发展思路和打算。

周文杰指出,2018年以来,上海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监管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进。强化管控信用风险,建立健全联合授信和债委会机制;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及时补齐制度短板,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各项贷款增速高出资产总体增速4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2月末,辖内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81%,在全国处于最优之列。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三是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深化。

公会会长,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在发言中说,今年,将加快推动总分行一体化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更好服务社会经济民生。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顾建忠在发言中介绍,上海农商银行已明确将从顶层设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效等维度,将“普惠金融”打造成上海农商银行的一张新名片。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素南在发言中介绍,接下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自贸业务和科技金融业务上将开展的两项创新实践工作,一个是成立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承备同志命名的“朱承备自贸创新试验室”。另一个是成立“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室”。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营运总监何长明围绕严格防范金融风险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介绍了东亚中国在新一年的发展打算。东亚中国在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在各业务场景的应用,以重塑业务模式、提高流程效率、增强风控能力,为客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体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