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imited提供担保的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imited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9年03月21日 02:24 中国证券报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imited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Auria Solutions Limited

  ●本次担保金额合计约为2.2亿美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为Auira公司担保余额合计约为2.2亿美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公司”、“本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以下简称“中国进出口银行”、“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申达股份为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imited(以下简称“Auria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的7,000万美元提供担保。

  同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授信额度协议》,中国银行同意向公司提供115,5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授信额度,期限三年,用于切分给Auria公司,放款金额不超过1.5亿美元。公司为Auria公司的上述借款提供担保。

  申达股份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8年6月21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为下属企业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或综合授信担保。本次两项担保在上述预计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被担保人Auria公司为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70%股权,具体股权结构图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公司为Auria公司7,000万美元借款担保

  公司为Auria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的7,000万美元借款协议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期限为自首笔提款之日起二年,经Auria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另行签署展期协议,借款期限可延长一年。

  ■

  (2) 公司为Auria公司1.5亿美元借款担保

  ■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为境外控股子公司Auria公司向上述境内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该等银行借款用于替换原境外银行借款,因此未增加公司负债总额,并且境内银行贷款条件优于境外银行,替换借款有利于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不包括对控股和全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0.00万元,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58,698.58  万元(外币金额以2019年3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其中34,807.50万元系Auria公司对其下属子公司进行的担保,该事项业经公司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担保余额占公司2017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0.78% 。上述担保均未逾期。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