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考核体系不断调整 精锐教育以个性化方案应对新常态

教育考核体系不断调整 精锐教育以个性化方案应对新常态
2019年03月21日 23:15 每日经济新闻

教育考核体系不断调整 精锐教育以个性化方案应对新常态

每经编辑 祝裕

  3月21日,精锐·个性化“全新中高考课程体系发布会”在北京泰富酒店召开,为即将迎来人生重要考试的中高考考生与家庭,带来一份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在教育政策不断调整的背景下,国内高端K12辅导机构——精锐教育这一举措显得非常应景。

“在精锐教育,学到了很多成人都不知道的学习方法。”一位精锐教育的学生家长说道。对于这位学生家长来说,在精锐·个性化这种一对一辅导方式之下,不只是孩子,自己也在精锐学到了更多方法、逻辑思维能力变得更强。

教育从来不是孩子的事,而是整个家庭的事。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报告中谈到了家庭教育问题的重要性。对于学生与家长所面临的困惑挑战,升学需求的升级,精锐·个性化围绕备考方法、政策探究、家庭教育指导等等内容,开发出的全新中高考课程体系,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更了解孩子和家长的精锐

近年来,全国陆续展开高考改革,越来越注重核心素养的提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升学通道。

与此同时,考生和家长正在面对这多重挑战:学业负担重,找不到合适的轻松的学习方法;难以透彻了解政策变化;升学竞争的激烈环境,让整个家庭都弥漫着紧张和焦虑。

精锐·个性化本着“学习力成就未来”的使命,为学生打造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让初、高三考生也能快乐的备考、冲刺。考虑到考生与家长所面临的困惑挑战,升学需求的升级,精锐·个性化围绕备考方法、政策探究、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开发出了全新中高考课程体系,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

精锐·个性化成立于2008年,隶属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精锐教育集团(NYSE: ONE),由哈佛北大精英创立,致力于中小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成长。目前已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拥有200多家校区,累计帮助近30万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根据精锐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精锐个性化全新中高考课程体系产品分为三大版块,即VIP1对1课程、自主招生课程,以及名家大讲堂。

VIP1对1课程是三大板块的核心,优选星级名师线上和线下结合,进行一对一的定制化授课。与此同时,专属高级班主任全程跟进学业进度与规划。此外,公司组织专家组,为每个学生进行“会诊”,定制冲刺方案,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而且,更有志愿填报专业辅导服务,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助力,为考生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支持。

精锐·个性化的自主招生课程,又称作“梦想启航计划”,引入多位拥有竞赛、自招经验和背景的精英团队,针对自招考试中的难点、痛点,帮助学生更好地备考,离梦想更进一步。

同样引人注意的名家大讲堂,由名师组成专业团队,为考生带来覆盖面繁多的名师课堂,对于学习与政策方面的困惑进行点拨,旨在带领考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瞄准素质教育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自主招生的门槛正在大幅提高,这一变化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十严格”要求,被称为是自主招生历史上最严格的规定。截至3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超过10所高校公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出现了招生名额、优惠分值锐减,报名门槛提高及竞赛含金量提升,综合评价规模扩大等变化。

对此,精锐·个性化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单一化的规模性考试考分来衡量学生的时代正在慢慢进入历史,多元化培养、评价、考核已经成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这位负责人认为,国家今年政策的调整完全在意料之中。本质上来说,自主招生与综合评价政策是一个频繁调整的领域,因为它们肩负着和新高考共同完善高分段高中生生源培养、评价、考核体系的重任。这是国之大策,不断调整本就是常态。早在去年8月,不论是初审材料审核环节,还是加分考试环节,精锐就预测到今年政策的趋严。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各高校政策来看,出现了一定的两极分化,一是仅考核五大理科奥赛,二是考核更加多元。

“正如我们说的,自主招生与综合评价课程在设计过程中,本质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精锐也会根据政策的引领去塑造学员的能力,不论是学科特长还是创新潜质。”上述负责人还说。精锐·个性化自主招生课程提出的少年学者计划等升学产品就是为了应对这些问题。

精锐自主招生课程中,少年学者计划致力于解决目前中学生最重要的素质教育环节的缺失——深刻认知大学专业。这一款产品针对全分段的学生,希望通过专业导师的力量,让学生在课余时间通过身体力行的学习与研究深入了解他感兴趣的专业,做到不后悔地选择大学专业。

这一款课程可以让学生做出研究成果,可综合性说明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对于高中生未来选择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出国留学等多种升学途径意义非凡。而且,对于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中考实施“自主性”招生也有提前布局的意义。

精锐·个性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精锐也将坚持教育的变革创新,守护“学习力”初心,因材施教,为学生与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愿成为每位学生追求理想,逐梦未来道路上的坚实助力。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精锐教育 自主招生 个性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