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

微信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
2019年03月21日 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龙曼)2019微信支付境外业务合作伙伴大会21日在香港举行。微信支付副总裁李培库表示,去年微信支付快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微信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

  当天的会议共分为主论坛及境内外优质服务商颁奖、展示环节,并设有3大分论坛,分别邀请业界人士探讨技术与合规、流量与营销及微信生态能力。

  李培库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微信支付正在渗透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可使用微信支付的国家和地区由29个增至49个,可结算币种由12种增加到16种。他希望微信支付跨境业务能帮助境外游客享受到如在内地一样的便利程度。

  他表示,微信支付在海外交易量2018年同比增长5倍,交易金额增长4倍,服务商数量同比增长了3倍,商户数量同比增长了7倍。对于商铺来说,微信支付未来应帮助他们解决如何获取更多客户、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如何提高销售额、提升无人体验等痛点。这需要整合微信平台生态,以及加大对服务商的支持力度。

  微信支付境外业务总监范帷展望2019年微信支付跨境业务时表示,一些轻量级和更加简便的工具能令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包括出境游礼包、红包封面等。同时,微信支付会综合提供三个维度的激励计划,分别是交易返佣、商户拓展和活跃的奖金,以及如何为服务商降低成本。

  微信开放平台行业产品总监莫居博指出,小程序每天有2亿活跃度,增长量迅速,未来建议小程序从服务角度切入,把握海外发展机遇。至于运营,他认为,产品的直接提供者或者是服务的直接提供者与用户之间会产生断层,他建议未来应捡起自有的散点流量,尤其是到店流量,包括扫码点餐、旅游景点等。(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商户 微信支付 李培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