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我国有望推进船舶行业战略性重组(附股)

华泰证券:我国有望推进船舶行业战略性重组(附股)
2019年03月21日 09:27 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认为,航母编队体系建设叠加老旧舰艇换装,未来几年造舰需求依然旺盛,将带动海军装备特别是航母及大型驱逐舰等高价值主战舰艇持续快速发展,带动军船建造产业持续繁荣。此外,随着全电动力、燃气轮机、电磁弹射等诸多技术的日益成熟,未来有望在新型号舰艇中逐步得到应用,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

此外,2019年1月,韩国现代重工宣布拟收购大宇造船,如果交易最终完成,韩国造船业将从目前的三巨头模式转变为两巨头,据克拉克森的数据,截至2019年3月两家船厂合计手持订单量达1646万修正总吨,占全球总手持订单量的20.44%。两家船企合并将实现资源互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将会给我国船企带来较大压力。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1月14至15日,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称国资委将积极稳妥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企业战略性重组。华泰证券建议关注船舶板块上市公司,包括*ST船舶瑞特股份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海防久之洋等。

华泰证券 船舶行业 战略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