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老兵”刘桂平履新建行行长

农行“老兵”刘桂平履新建行行长
2019年03月21日 00:1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农行“老兵”刘桂平履新建行行长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银行业高管变动还在持续。3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建行下午召开会议,宣布建行行长王祖继到龄退休,并任命刘桂平为建行党委副书记。经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管批准后,刘桂平将出任建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

  在此之前,刘桂平职务为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的领导动态也显示,3月20日,刘桂平“在北京出差”。刘桂平对创新性金融领域关注颇多,今年两会期间曾建议银保监会加快推进针对各地网络小贷专项整治的验收工作,同时他还希望尽快明确P2P网贷机构的转型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P2P机构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这样利于化解存量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刘桂平于1966年5月生,为湖南衡南人。根据工作经历来看,刘桂平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他自1989年起至2014年一直在农业银行工作,长达25年,曾先后担任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广东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肇庆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以及零售银行业务部负责人等职务。

  2014年5月,刘桂平告别工作25年的农业银行,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2016年6月离开金融系统,出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负责商务、外经外贸、外事、港澳事务、台湾事务、民族宗教、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工作、中新示范项目、口岸物流、自贸试验区工作。分管市民族宗教委、市商务委、市政府外办(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台办、市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自贸办。

  建行官网显示,目前,除了董事长田国立,建行的领导班子还包括四名副行长,他们分别是章更生、黄毅、张立林、廖林,以及首席经济学家、董事会秘书黄志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

  现年61岁的王祖继则是一名金融老将,兼具银行高管、金融监管者和政府官员的角色。公开资料显示,王祖继曾在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任职八年,历任国开行信贷二局副局长、长春分行行长、国开行业务发展局局长、综合计划局局长等职务。2005年后任吉林省省长助理,2008年开始出任吉林省副省长,分管经济、国资等领域;2012年9月进入原保监会,担任原保监会副主席;2015年6月被提名为建行行长、副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1个月后经原银监会批复,获准就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

  回顾王祖继这几年给建行带来了什么,通过近几年的年报便可一窥。在王祖继的带领下,建行保持着稳扎稳打的经营和风险管控能力,比如从2016年以来,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便逐年下降,截至2018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47%,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此外,建行在业务创新上也不遗余力,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成立金融科技公司、推出“劳动者港湾”、组建“建行大学”,启动“金智惠民”工程等。

责任编辑:杨希

刘桂平 建行 行长 王祖继 老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