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拟参设西部农险筹建

四川成渝拟参设西部农险筹建
2019年03月20日 20:41 中国经营网

本报实习记者 陈思琦 记者 郑利鹏 北京报道

3月19日,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能股份”,603809.SH)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了《关于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4000万元参股发起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农险”),股份持有比例为4%。

根据公告,西部农险拟由17家大中型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0亿元,注册地为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发起人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控”)为大股东,出资额2.1亿元,持股比例为21%。另有3家股东持股比例在10%以上,分别为: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公司出资1.1亿元,持股11%;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公司出资1亿元,持股10%;以及四川当地一家匿名上市公司。

此前,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官网曾披露,四川成渝将参与发起设立西部农险。

近期,亦有媒体报道称,四川成渝参设西部农险尚存不确定性。

不过,3月20日,四川成渝相关人士在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四川成渝就是上述匿名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已经确认参设西部农险,具体参股比例有待进一步披露。

颇值一提的是,该人士同时表示,四川成渝方面,对豪能股份在现阶段将西部农险筹建事宜抛出的做法不能理解。

此外,成都农发投方面称,豪能股份披露的出资额以及持股比例是2019年2月份商议的数据,后来该数据又有变动更新,不过尚需银保监会进一步批复后公布。

(编辑:郑利鹏 校对:颜京宁)

农险 四川成渝 持股比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