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海霞代表:破解入园难,须大力发展普惠园

崔海霞代表:破解入园难,须大力发展普惠园
2019年03月20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与往年一样,有关教育的议题依旧是两会热议的重点之一,而关于学前教育的讨论尤其引人瞩目,其中普惠性学前资源的增加仍然是重中之重。就此话题,在去年两会上,记者专访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统筹管理是关键。”今年两会上,“王亚跑两会”继续跟踪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崔海霞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目前衡水市主城区里有52所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被政府收回统一管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衡水不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和教育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了普惠园的统筹管理使用办法。
  “这一年来,孩子家长反映非常满意,社会反响非常好。”崔海霞介绍说,衡水普惠园的发展,首先是降低了收费标准减轻了家长的经济压力。“过去民办幼儿园收费在1500元至2000元不等,普惠园我们把价格定为了三类,880元、630元和580元,这样充分考虑到了小区居民的消费水平。”崔海霞告诉记者,普惠园不仅仅是因为减轻了孩子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也为孩子家长省去了接送孩子的时间。许多普惠园就建在生活小区里面,孩子上学非常便捷。
  普惠园能够降低收费得益于政府“买单”。“我们减免了办幼儿园场所的租金,过去一个幼儿园一年的办园场地的租金是在50万至70万不等。政府减免了租金,也就降低了办园成本。”不仅如此,崔海霞表示,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普惠园的老师由教育部门组织统一培训。“政府大力发展普惠园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到公平又有质量的教育。”
  “全国都存在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衡水普惠园的发展非常的‘接地气’,能够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崔海霞认为,创办普惠园一定要进行统一规范。政府回收幼儿园一定要注意依法办事,还需要注意产权和管理权之间的关系。另外,政府要加大财政预算供给,保证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长城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