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20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

  ●本次担保金额: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本公司提供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其中,7亿元授信额度由公司授权五矿钢铁以其自身名义使用,公司对五矿钢铁使用该授信提供7亿元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7亿元。

  ●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9年1月21日、2019年2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2019年五矿发展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包括公司授权全资子公司使用的银行综合授信以及全资子公司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总额不超过69亿元人民币,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相关担保事项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03)。

  五矿发展已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五矿发展提供金额为20亿元的授信额度。近日,五矿发展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授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以其自身名义使用其中7亿元授信额度,五矿发展对五矿钢铁使用上述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本次五矿发展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属于上述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上述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03)。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五矿发展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并向其签署了《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上述合同中涉及担保的内容主要概述如下:

  1、被担保人: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担保方式:公司授权五矿钢铁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具体办理使用授信额度的相关具体信贷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就具体信贷业务签订单独的《贷款合同》或类似文件(以下简称“贷款合同”),同时将督促五矿钢铁履行其在《贷款合同》项下的各项承诺和还款义务,并承诺对其在相关《贷款合同》项下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3、担保金额:五矿发展对五矿钢铁在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提供7亿元的担保。

  4、担保期限:自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19年12月19日止。

  四、担保审议情况及董事会意见

  2019年度五矿发展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和贸易业务开展的需要,属于正常的担保行为。担保人和被担保对象分别为本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及公司整体利益。

  本次担保系五矿发展授权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使用银行综合授信,并在授权范围内对五矿钢铁提供相应担保,属于上述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上述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7亿元;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五矿发展 全资子公司 授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