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东航、管理团队“三元股权结构”的“绿地模式”形成绿地集团2.51亿收购上航国旅

绿地、东航、管理团队“三元股权结构”的“绿地模式”形成绿地集团2.51亿收购上航国旅
2019年03月20日 02:30 新闻晨报
/视觉中国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昨天,绿地集团与东航集团达成“投资入股上航国旅”协议,宣布绿地以2.51亿元成功竞得东方航空(600115.SH)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项目,绿地将持有上航国旅65%股权,东航股份持有35%股权。

根据重组方案,绿地将推动上航国旅进一步混改,绿地计划逐年释放合计最高达25%的股权给上航国旅管理团队,形成绿地、东航、管理团队“三元股权结构”的“绿地模式”。

据悉,此次绿地对上航国旅的控股,也是继受让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70%股权打响2019国企混改提速第一枪之后,绿地年内成功落地的混改第二单。

绿地表示,将结合上航国旅在航旅资源、行业资质、门店网络等方面的深厚积累,充分发挥绿地整体品牌、资源和产业协同等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酒店旅游会展产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绿地将积极布局全球旅游市场,打造一个以特色旅游服务、商务差旅服务为核心业务,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智慧旅游资源运营商,大幅提升绿地旅游业务的市场规模和影响力。

绿地 上航 三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