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不良或致漏电 一款养生壶被下架

接地不良或致漏电 一款养生壶被下架
2019年03月20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  近年来,以精细烹饪及营养量化的方式达到养生目的的家电产品——养生壶,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和欢迎。根据举报线索,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市多家连锁超市销售的养生壶产品进行了前期排摸。昨天,执法人员联合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对沪上一大型超市内销售的养生壶进行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超市一款壶哥牌养生壶(型号HG-A3)涉嫌存在接地措施不合格问题。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陈勇告诉记者,该产品接地端子没有弹性垫圈,没有弹性回弹功能,没起到充分的接地防护作用,不符合国家标准。如果螺母松动,水壶可能接地不良,有漏电风险。

此外,接地端子按规定只能具备接地连接的单一功能,但是该产品中的接地端子被用于固定热断路器。在维修过程中可能导致接地端子漏接,同样可能引发漏电风险。

目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依法对该超市内库存待销售的1款,共计12台“壶哥”牌养生壶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并将送检,同时,经批准对现场初步判定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上述12台产品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并通知该超市对其他门店内待销售的上述产品作下架处理。

商场方面也表示,先将养生壶产品全部下架,等待检测结果后再将符合标准的产品恢复上架。

据悉,接下来执法人员将根据检验结果,对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各环节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若涉及企业为外省市企业,将检验结果通报相关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选购养生壶注意事项】

■查看养生壶的“CCC”标识。养生壶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无“CCC”标识的养生壶是不能生产和销售的;

■查看养生壶的外观。如果从外观一看就感觉质量不是很好,那这种养生壶也不要购买;

■查看养生壶的壶体和发热盘的材质。养生壶壶体应选择食品级材料的,发热盘的材质宜选择不锈钢的;

■选择温控装置稳定的养生壶,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温控档位的多少;

■闻一闻味道。在挑选养生壶的时候,要闻一闻养生壶的味道,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养生壶。

养生壶 接地 漏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