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禁止拿名校学位作楼盘的卖点

应禁止拿名校学位作楼盘的卖点
2019年03月20日 01:10 信息时报

应禁止拿名校学位作楼盘的卖点

  点击广东

  校园食品安全广受关注。而“全省逾九成学校食堂完成风险排查,广州学校采取师生同餐、成立家长膳食小组等让学生吃上放心饭”(《信息时报》3月19日),让我们欣喜地看到,校园食品安全,整体上是很好的。不过,涉及生命健康的食品问题,需确保100%安全,排查不留死角,期待排查工作继续加强。至于,有些学校采取师生同餐、成立家长膳食小组等形式,无疑都是好举措,须长期坚持。若两者给合起来执行,或许效果会更佳。

  对于违法乱纪行为,只有严惩才能起到教化效果。像“为争夺儿子抚养权,广东男子找人冒名顶替孩子他妈到法院立案”(大洋网3月19日),制造虚假诉讼、妨害司法程序、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甚至浪费司法资源,这样的行为最终是一人拘留10日,两人写悔过书。似乎板子打得轻了些,应当让其产生痛感才好。

  相信,“广州一女子花两万多元做眼部美容,结果整出两道疤”(《新快报》3月19日),这样的“痛感”将会令其记一辈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在这个“颜值”被看得较重的年代,适当整容无可厚非。不过,整容也有风险,一不要贪图便宜,二不要过度相信宣传效果,三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院,这样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针对整形美容行业乱象,相关监管部门须担起监管之责,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严惩违规医疗行为,为民众“变美”之路把关。

  对于一些不实或夸大的广告宣传,也需要相关部门事先严格把关。否则,像“深圳开发商拿名校学位做宣传,家长掏数百万买房后发现可能要被划分到其他学校”(《南方都市报》3月19日),处理起来就有些复杂。名校学位成了卖点,也说明我们喊了多年的“均衡教育资源”,仍需加快推进的步伐。同时,有必要完善法规,禁止利用名校学位作楼盘推广的噱头。

  ◎陈管见 国企职员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食品安全 名校 学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