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千亿缩水!证券类私募最新规模“跌幅”急速缩小

告别千亿缩水!证券类私募最新规模“跌幅”急速缩小
2019年03月19日 23:48 华尔街见闻

告别千亿缩水!证券类私募最新规模“跌幅”急速缩小

证券类私募的最新规模来了!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中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2.77万亿元,较1月末增加319.70万亿元,环比增长0.25%。

其中,证券类私募最新管理规模2.12万亿。相较1月末,证券类私募规模再次缩水105.41亿元,但告别了此前多个月份环比缩水千亿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月份证券私募规模出现猛增,但之后持续缩水,去年2月份起至今,呈现持续缩水状态。

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口径,私募基金主要分为三类,即证券类私募、股权创投类私募、其他类私募。其中,证券类私募包含自主发行类及顾问管理类。

证券私募规模持续缩水

截至2019年2月底,已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965家,较上月减少32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647家,较上月减少38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765家,较上月减少11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3家,较上月增加3家。

上海深圳私募集中度持续下降

截至2019年2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浙江(除宁波)、广东(除深圳),总计占比达71.65%,略低于1月份的71.67%。

华尔街见闻统计发现,2018年1月至今,上海深圳两地管理人集中度持续下降。

华尔街见闻 孙建楠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