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 金融超市等全面下架非持牌现金贷产品

北京互金协会: 金融超市等全面下架非持牌现金贷产品
2019年03月19日 22:18 国际金融报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714高炮”余波还在继续。

  3月19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再次发布《关于相关企业为非持牌放贷机构提供导流服务的风险提示函》(下称《提示函》),要求金融超市等立即下架所有违规“现金贷”产品。

  根据《提示函》,一些非持牌放贷机构和金融超市、互联网平台合作,导流获客,从事非法“超利贷”和“现金贷”业务,赚取高额利润。这些互联网平台涉及电商平台、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在互联网上通过智能算法进行流量批发、零售的公司;门户网站、互联网广告公司等。一些消费者出于应急性融资需求,盲从、非理性地通过金融超市、互联网平台进行借贷,陷入金融骗局,导致个人隐私被侵犯,背负高额贷款,甚至家庭破裂、付出生命代价。

  当前,北京互金协会已经组建包括律师、会计师、专业人士在内的20多人摸排检查小组,对北京市非持牌放贷机构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是否存在“超利贷”和“现金贷”业务。

  为维护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利益,北京互金协会要求,金融超市等严格品控、加强对合作机构相关资质的审查,注意合作机构产品的合规合法问题,并立即下架合作机构的所有“现金贷”产品。

  同时,提醒金融超市以及互联网平台等,保存自2017年12月打击“现金贷”以来的相关历史数据;主动联系北京互金协会,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检查活动,联合摸排检查涉嫌“714高炮”超利贷和“现金贷”的放贷机构,并提交自律检查报告。

  北京互金协会也将对参与上一轮自律检查的网贷机构,再次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超利贷”和“现金贷”业务。

  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超利贷”和“现金贷”业务并不是靠一朝一夕就能清理干净,需要协会的持续长期关注。现在行业整体处于风口浪尖,不排除后续“卷土重来”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国帅

现金贷 金融超市 互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