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学校8名学生因成绩压力大组团离家出走,所幸被找回

重庆一学校8名学生因成绩压力大组团离家出走,所幸被找回
2019年03月19日 22:09 澎湃新闻
重庆一学校8名学生因成绩压力大组团离家出走,所幸被找回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黔江”

3月17日9时40分许,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女儿谢某前一天中午11点多从家里离开后一直未归,已失联,家长们焦急万分,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查找。

接警后,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内保支队、刑侦支队、指挥中心及城西派出所合成作战,全力开展查找工作。民警联系谢某就读的学校了解相关情况,经排查发现,该校共有8名学生结伴离家出走。办案民警连夜开展工作,一边指导家长们用微信和自家孩子联系,讲究沟通技巧稳住孩子的情绪,一边加紧排查和寻找。

经民警连续不断地工作,于3月17日晚上10时许,首先在重庆北站找到谢某,并由其家长带领返回黔江;18日凌晨,在册山居委找到一名孩子,另在渝北区一宾馆找到三名孩子;18日18时许,在渝北区一宾馆找到三名孩子。至此,8名孩子全部安全找到,并由家长接回。

经了解,8名孩子均因学习成绩不理想、学习压力大,又因与父母发生争执后沟通不畅,觉得读书没有出路,纷纷产生外出打工的念头,于是便“组团”离家出走。

民警与学校老师一起,分别对8名孩子和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教育。民警着重教育孩子们关于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和完成学业的重要性;面对家长,民警更多地从法治和社会角度,提醒家长多关注孩子成长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讲究教育和沟通的方式,帮助孩子树立正确定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原标题:《孩子赌气“组团”离家出走,黔江警方32小时全部找回》)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渝北区 家长 学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