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裁撤10%中层干部 前员工:年轻骨干确实不多

传腾讯裁撤10%中层干部 前员工:年轻骨干确实不多
2019年03月19日 20:44 中国经营网

  传腾讯秘密裁撤10%中层干部 前员工表示年轻骨干确实不算多

  本报记者 张靖超 北京报道

  3月19日,有消息称,腾讯在20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后,裁撤了一批中层干部,主要包括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别,有时一些副总裁也被认为在中干范围内。该消息称,整个腾讯大概有200多名中干,此轮调整比例约为10%。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此事向腾讯方面进行核实,对方表示,没有官方回应。

  据36氪报道称:“腾讯前所未有的裁撤中干、为年轻人腾位置的组织变革大幕也随之拉开。”

  于2018年8月从腾讯原OMG离职的武健(化名)这样告诉记者:“在互联网公司里,腾讯的总监或者副总裁一级的人员中,相比阿里,35岁以下的年轻人骨干的比例确实不算高。”

  武健从腾讯离职后的下一站是阿里旗下的优酷。“虽然离开了鹅厂(即腾讯),但说实话,这家公司的反思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武健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此次裁撤中层干部一事进行得较为隐秘。在采访中,记者曾向多位腾讯员工核实该消息,近乎所有受访腾讯员工均表示不知情,其中有部分员工称在3月15日方从外部获悉公司裁撤员工的消息。

  “腾讯此番动作应该有别于普通的裁员,我认为这个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员优化调整,公司大了,确实有可能会患上‘大公司病’,冗员、效率降低都有可能发生。若是普通的裁员,那么裁撤的业务线会有大面积员工离职。”武健说。

  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认为,腾讯此番选择裁撤中层干部,涵盖了腾讯的所有业务线,没有对盈利能力强的业务板块区别对待,所以并非简单的因企业效益低下而进行的裁员,更多是出于公司管理方面的决策。

  “腾讯的企业文化是根深蒂固的,当公司出现问题了,或者发展遇到了天花板,那么就会先从人员开刀。中层一级的干部,薪资相对优厚,通常都是人员调整时优先指向的对象。”葛甲说。

  无独有偶,近期京东和百度也宣布了管理层的优化方案。今年2月下旬,京东官方宣布将对10%的副总裁以上高管进行优化;而百度则在上周宣布正式推出高管退休计划,总裁张亚勤首当其冲,将在今年10月退休。

责任编辑:霍琦

腾讯 中层干部 武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