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破十万点!巴西股市创历史新高

升破十万点!巴西股市创历史新高
2019年03月19日 08:4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投资者对养老金改革寄予厚望,巴西股指历史上首次涨至100000点。

  周一,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Ibovespa盘中首次升破100000点,最终当日收涨0.86%,报99993.92点。截至周一收盘,今年以来巴西股指累积上涨14%。

  摩根大通拉丁美洲股票策略主管Emy Shayo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很难在拉丁美洲其他地方巴西看到像巴西股市这样的上涨,在紧缩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巴西目前出现了“良性循环”。

  去年10月,巴西社会自由党候选人、被认为对市场更友好的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大选中获胜,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今年1月1日,博尔索纳罗正式宣誓就职。

  博尔索纳罗被称为“巴西特朗普”,他的竞选承诺被市场和投资者喜爱。他呼吁赋予央行更多独立性,促进国企私有化,并承诺削减公共养老金系统、削减财政赤字和减少政府冗杂部门架构。

  今年一月,博尔索纳罗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上任后首次海外演讲。他表示,巴西目前对外贸仍然相对封闭,改变这一状况是他带领下的政府的主要目标之一,并称在自己的任期尾声,由财长Paulo Guedes带领的经济团队,会帮助巴西成为全世界最适合做生意的50个国家之一。

  去年巴西的财政赤字为7%,而Paulo Guedes旨在推动社会福利改革、控制巴西臃肿的养老金支付体系,这些改革被市场视为吸引投资、解决巴西预算赤字和确保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关键,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新一届总统将如何从国会获得支持,以推动养老金改革。

  美银美林拉丁美洲股票策略师David Beker预计,养老金法案应在6月获得下议院批准;受益于企业盈利增长和财政前景好转,2019年底巴西股市将站上120000点。

  此外,博尔索纳罗前往美国,预计将于周二与特朗普会面。博尔索纳罗此次访美预计旨在促进两国经济、政治和军事合作。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官员表示,巴西和美国将在贸易关系方面推动重启按钮。

  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巴西 股指 索纳 财政赤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