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之王”顺灏股份又出手 计划赴海外淘金

“大麻之王”顺灏股份又出手 计划赴海外淘金
2019年03月19日 23:25 证券时报

“大麻之王”顺灏股份又出手 计划赴海外淘金

被称为“大麻之王”的顺灏股份(002565)计划在美国布局工业大麻业务。3月1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为积极进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拓展,公司全资子公司绿新包装计划出资4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开展工业大麻中大麻二酚(CBD)在医疗、保健品、食品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及相关产品研发。

按照顺灏股份的说法,公司希望通过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尽快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扩大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但是,顺灏股份同时也提示了风险,这个海外子公司尚未正式完成工商登记,绿新包装还需开户注资;同时,公司也需要了解和熟悉美国的政策体系、法律体系、商业环境和文化氛围,公司在美国的工业大麻业务是否能够如期展开尚不可知。

二级市场方面,工业大麻概念股是近期的热门股,而顺灏股份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自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1月份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之后,顺灏股份连续走出7个涨停板。此后经过短暂调整,公司股价再次开始上涨。自子公司获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至近日的最高点13.98元,顺灏股份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300%,是工业大麻概念股中涨幅最高的股票。

虽然已有机构调研发现,我国工业大麻的种植与提取均没有优势,而且未来美国市场工业大麻的提取物也存在降价的风险,但近来工业大麻概念仍然热度不减,相关上市公司频频接受机构调研。

3月6日,顺灏股份接受海通证券、合道资产管理、金信基金等在内7家机构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公司新型烟草未来发展及布局;工业大麻在国内是否可以合法种植与经营;涉足工业大麻业务的公司逐渐增多,顺灏股份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竞争点体现在哪里;公司是否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工业大麻加工所需费用。

据顺灏股份方面介绍,目前,工业大麻已被很多传统行业内大公司争相研究和探索,2018年12月20日,美国《农业法案》中将含量低于0.3%的四氢大麻酚(THC)的大麻从“受控物质法”中删除,全美范围内工业大麻已全面合法化。工业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BD)应用前景广阔,国际市场对大麻二酚(CBD)等大麻提取物的需求方兴未艾,根据Bright Field Group预计,全球大麻二酚(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

尽管二级市场股价一飞冲天,但顺灏股份的业绩近年来却增长乏力。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为生产真空镀铝纸及烟标产品等,根据公司公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6亿元,仅同比增长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2.07%。

顺灏股份方面对工业大麻业务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此扭转公司业绩增长乏力的局面。对于子公司获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公司在公告中如此表示,“未来将有助于云南绿新开展工业大麻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拓宽公司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证券时报 崔晓丽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顺灏股份 大麻 工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