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创新表现亮眼 国际专利申请数两年内超美国

外媒:中国创新表现亮眼 国际专利申请数两年内超美国
2019年03月19日 13:15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外媒称中国创新表现亮眼:国际专利申请数两年内将超美国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3月19日发布的2018年专利国际申请数量显示,在通信和人工智能(AI)等相关领域,中国的势头强劲,正迅速追赶排在首位的美国。中国学术机构专利申请数也直追美国知名大学。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9日报道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9日表示,去年该组织受理亚洲地区的国际专利申请当中,华为占据了一半以上,达到5405件专利申请,高于2017年的4024件。2018年WIPO国际专利的第二大申请者是三菱电机,提交了2812件,第三名是英特尔,有2499件。

  报道称,回顾历史,中国在1993年仅向WIPO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不过到2017年,总专利申请数已超过日本,并在2018年再增长9.1%至53345件。而美国申请数量则下降0.9%,累计56142件。

  报道称,在学术机构表现上,中国的排名也跃升,其中四所大学首次进入前十名。加州大学在教育机构中遥遥领先,2018年申请专利501件,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二,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三和第四,在哈佛大学之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中国的大学受益于强调创新和商业化的基础研究,也是世界上研究支出的第二大国。他表示,中国鼓励研究人员和机构,使用著作权、专利等方式,保护自身研究发现,并且在赚取个人利益的同时,让大众也能够受惠于这些研究成果。这是中国有长足进步的原因。

 

责任编辑:鲍一凡

国际专利 专利 知识产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