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回应女子感冒不就医只喝果汁离世事件,称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

如新回应女子感冒不就医只喝果汁离世事件,称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
2019年03月18日 2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新回应女子感冒不就医只喝果汁离世事件,称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廖静娜 广州报道

继权健、华林、无限极后,如新成为第四家“出事”的直销企业。

3月18日晚,针对媒体报道的“女子感冒不就医喝如新果汁离世”时间,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回应声明,称已第一时间成立以如新中国区总裁牵头,会同公司7大部门组成的专案小组立即采取调查措施。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2日,北京女子林某由于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死亡,据其丈夫苏某称,一年多以来,林某的每次感冒、发烧都拒绝吃药或去医院,只是喝如新果汁、吃如新产品,然后睡觉,“用这种方式来扛过感冒。”苏某表示其妻子这次生病连续几天都没吃饭,只喝如新果汁。

报道还称,林某的这种“有病不去看医生只喝如新果汁”的想法是受其导师影响,同时为了成为如新直销员,林某自己也购买不少如新公司的产品。

记者登陆如新中国官方发现,涉事的g3活能果汁饮品主要成分是长在东南亚地区、被当地居民赞誉为“天堂之果”的“木鳖果”,混合杞、刺梨和沙棘制成,但该介绍同时还注明了“本品为日常膳食补充”的标示。

资料显示,如新集团于1984年在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创立,199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主营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领域的跨国直销企业。1998年,如新在中国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06年7月,如新获得商务部颁发第一张直销牌照。

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如新全球营业额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大中华地区的营业额10.7亿美元,中国大陆地区就占了其中的8.8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1%和24%,并分别占集团全球营业额的40%和33%,连续三年上升。

今年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3个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重点打击保健市场中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而这次卷入喝果汁死亡事件的如新成为继权健、华林、无限极后,第四家“出事”的直销企业。

据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2月13日披露,截至1月底,全国针对保健市场乱象立案1298件,案值21.8亿元,结案287件,罚没款5666.6万元。

“目前正在积极与家属沟通,配合多方了解详情,如果核实经销商确实存在不当指引或夸大宣传的行为,如新方面绝不推卸责任。”如新公司表示。

以下为如新公司声明全文:

媒体报道 如新 果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