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世锦赛筹备有序推进,主打“上海服务”细致周到

武术世锦赛筹备有序推进,主打“上海服务”细致周到
2019年03月18日 20:53 澎湃新闻
武术世锦赛筹备有序推进,主打“上海服务”细致周到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来源:澎湃新闻
今年10月,武术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这将是世界武术的一场盛会。

虽然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3月18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全面动员、整体部署。

在宣传推广方面,本届赛事投入了巨大心力,而这正是当下武术运动所需要的。

武术世锦赛会徽。

提供细致周到的“上海服务”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3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举行,赛事规模约为1300人,这将是武术运动世界顶级赛事首次落户上海。

18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府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向外界公布了本届赛事的筹备进展。

会议透露,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组委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首先是科学构建组织,严格落实部门责任。

组委会内设机构一室九部,各部室已就场馆改造、服务保障、宣传推广和市场开发等工作进行了多次沟通,在重大事项决策上形成了良好的协商机制。

其次是细化保障方案,精心提供赛事服务。

闵行区政府正在对赛事举办场馆闵行体育馆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一期工程已完成招标并开工,二期工程也已完成方案设计。

此前在去年11月23日,赛事已经发布了会徽和吉祥物,其中会徽最终方案为“上”,吉祥物则确定为“小龙马海嗨”。

同时,赛事官网中英版也已正式上线运营,将承担赛事报名和各类信息公布的任务。

据了解,下阶段赛事组委会将持续推进竞赛保障,按赛事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闵行体育馆的改造工程,统筹做好接待工作。

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就是为了给参赛人员在酒店住宿、安保设置、交通组织、餐饮服务和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可靠保障,提供细致周到的“上海服务”。

吉祥物“小龙马海嗨”。

不断扩大赛事辐射效应

在进行各种赛事准备工作的同时,赛事组委会对于比赛的宣传工作也没有放松。

从去年9月开始,形式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就次第上演。比如已经公布的会徽和吉祥物,就是通过公开向全世界征集设计方案评选而来。

此外,多项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活动也在相继开展,如“联合国中文日”上的武术展演;河南塔沟武校三万人演武为世锦赛助威;中国香港汉鼎书院宣传等。

而除了对赛事和武术运动的宣传之外,组委会也试图在市场开发方面有更多的收获。

赛事将加强多方协作,创新探索市场开发,在赛事运营、赛事保障和市场开发等领域积极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为武术世锦赛留下上海印记,并提供可借鉴的“上海模式”。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还将围绕“沪(who)是高手、武动中国”的宣传主题,在世界武术日、赛事倒计时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赛事辐射效应。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武术 赛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